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体坛家家有本难念经 纳什物是人非保罗寂寞无奈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7日16:19

  危机危机,有危才有机。

  NBA大幕今天开启,您瞧见了什么?除了球星身上的光环,您看见那一堆缠身的麻烦了吗?纳什老了,太阳“跑轰”早已灰飞烟灭;小斯到了尼克斯依然是领袖,但球迷不认他;保罗一身武艺,可球队太穷……总冠军戒指人人想戴、MVP人人想拿,先把摆在眼前的麻烦解决,再去谈这个可能性吧。

  忘形的小斯

  麻烦:球迷不服

  目标:成为领袖

  小斯投靠尼克斯,太阳队土崩瓦解,然而尼克斯也没有得到满意的体系,他们被安东尼的交易搞得焦头烂额。

  在无法求得“甜瓜”的情况下,尼克斯终于开始考虑自己的退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斯塔德迈尔必须打出统治级表现,成为合格的领袖。小斯本人也表示出了少有的强势态度,“新赛季才应该是我职业生涯巅峰的开始。”他似乎忘记了,自己伤痕累累的膝盖。

  主教练德安东尼安抚自己的“一亿元”弟子,他力挺小斯能成为一名MVP候选人,但纽约城的球迷不买账,他们并不认为小斯是“希望”和“领袖”。

  稚嫩的沃尔

  麻烦:三分很差

  目标:迅速成长

  在NBA,金榜题名只是开始,不等于功成名就。看看状元们的生存状态,您就一目了然。

  状元新秀沃尔,只不过打了7场季前赛,全世界已经把他看成奇才的救世主,似乎高层也十分确定要围绕这个1.93米、89公斤的控卫进行球队重建。事实是,沃尔对活塞时有过6次失误, 三分球13投仅1中,除此之外,时有时无的跳投也在需要完善的单子上。即便沃尔是一块璞玉,也还需要时间的雕琢。

  人们对状元总是高看一眼,但现如今顶级球星都不是状元,科比、威德不外如是。您一定不会忘记一年半前被捧到“天上有,地上无”的状元格里芬吧,结果因为手术,他没能打上一场比赛,真正的菜鸟赛季隔了一年之后才到来。奥登也一样,如今人们更喜欢叫他“玻璃人”,而不是状元郎。

  好吧,通通回到起跑线去吧,赛季今天开始,赢球才是硬道理。

  劳心的纳什

  麻烦:物是人非

  目标:磨合队伍

  “有太长的路需要走”,“球队还需要组建”,新赛季还未开始,太阳队当家球星纳什就有点泄气了。

  纳什其实是个挺讲人情味的人,小斯和巴博萨走了,他十分不舍,虽然有了特克格鲁、瓦里克、柴尔德里斯的鼎力加盟,但他对于进季后赛早就失去了信心。“老实说,如果我是个局外人,在新赛季经历这么多人员变动后,我认为太阳将无缘今年的季后赛。”

  如果纳什再年轻5岁,他不会这么说,但36岁高龄的他,作为太阳的核心,却不能决定队友是谁,这让他很泄气。不过,他很清楚自己的重担,“我会尽力,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的责任。”

  寂寞的保罗

  麻烦:球队很穷

  目标:进季后赛

  保罗绝不属于那种“以一敌万”的得分球员,他的功力在传球和助攻,因此他需要很好的帮手。而黄蜂老板辛恩恰好是NBA最穷的老板之一,指望他掏钱为球队打造一套豪华阵容完全是奢望。幸好小股东加里·乔斯特收购了黄蜂,他既热爱家乡,又喜欢篮球,可惜他也没钱。因此,斯特恩放言要削减联盟球队,黄蜂就在名单之列。

  保罗有能力将球队化腐朽为神奇,特别是贝勒斯加盟黄蜂以后,会给黄蜂带来急需的替补活力,并且给保罗带来更多的支持。不过如果黄蜂整支球队被拆掉,保罗又能去哪里打球呢?保罗送出再多美妙的传球,也不如老板慷慨掏出支票本。

  摇摆的“甜瓜”

  麻烦:流言缠身

  目标:争得分王

  流言传来传去,不知道何时能平息;流言飘来散去,会随着每一天淡去无痕迹。

  一个月之前,掘金当家球星安东尼还深陷交易流言之中。如今,他将重新以首发小前锋的身份出现在掘金队主场百事中心球馆,但各位请做好准备,他今天穿着掘金球服,很可能明天就会换新东家。因为虽然安东尼最终选择留在掘金完成最后一年合同,在合同到期后再考虑自己的未来,但是掘金队还是有可能在新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将安东尼交易出去,以避免其合同自然到期后离队,而导致球队最终一无所获。

  本赛季流言将会一直跟随安东尼,直到他签下新的合同,目前他最想做的,就是与杜兰特争夺得分王。

  瞩目的杜兰特

  麻烦:呼声太高

  目标:瞄准MVP

  把人捧得越高,他就会摔得越惨,杜兰特现在正在云端上。

  上赛季杜兰特不仅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并且率领年轻的雷霆首次杀进季后赛,不过他们在首轮就被杀得铩羽而归。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只用了两个赛季,就将这支只有23胜的鱼腩之师带到了50胜。

  今年夏天,杜兰特作为美国队核心,夺回了男篮世锦赛冠军,并且完成了和雷霆队的续约工作,一切看来都完美无缺,众多媒体也认为本赛季得分王、MVP非他莫属。得分王他已经拿过了,MVP估计他还是很在意的吧。

  

  失宠的“将军”

  麻烦:伤病缠身

  目标:获取信任

  本以为易建联登上了一个好码头,没想到揭幕战没打响,奇才就传来坏消息——“大将军”阿里纳斯的右脚踝依旧酸痛,并可能因此而缺席对阵奥兰多魔术的新赛季首战。

  阿里纳斯因为“持枪门”被禁赛一个赛季,复出后就伤病不断。他先是在训练营伤到脚踝,随后又因为右腹股沟拉伤缺席两场季前赛,而这些伤病似乎还不能让“大将军”消停,其间他还因为诈伤休战一场,并因此遭到球队罚款。

  主帅桑德斯表示,球队新赛季很可能并不会继续重用大将军。没有了信任,阿里纳斯即便伤势好转,也可能没球可打。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