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专家谏言:国安战实德须放下包袱 打出自己节奏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7日14:51
  今晚国安对大连实德的比赛,是亚冠名额争夺的生死战。记者采访了京城足球圈内的老专家,他们纷纷指出,国安队要想击败排名靠前的实德队,唯一的出路是放下一切包袱,不要在乎比赛结果,以我为主,享受比赛过程,打出国安自己的节奏,才能横扫对手,重回亚冠晋级之路。

  几位老专家分析了国安队的现状,并指出国安队的问题所在。他们认为,首要解决的是国安队防守问题。目前,国安队的防守概括为“三怕”,即“一怕高,二怕快,三怕乱”。第一,怕高是指怕对手往禁区内冲吊,一旦对手有个高中锋,国安队后卫自己就出现混乱。第二,怕快是指怕对手的快速冲击,国安后防缺少速度快的球员,防守是靠整体协防,而不是靠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第三,怕乱指的是一旦后防出现混乱,就很容易让对手连续得分。客场输给力帆队,3分钟连丢2球,是最明显的体现。

  老专家们还认为,国安目前面临最大的敌人不是大连实德队,而是自身脆弱的心态。想赢怕输,攻防畏手畏脚。这种不自信的心态,教练员要想办法调整。只有抱着这样的心态,国安今晚才有胜利的希望。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