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一人缺阵东北虎锋线萎靡 杜核心无愧亚泰主心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27日17:20

    搜狐体育讯 津门虎在寒冷的长春收获了一场平局,遗憾的仅仅获得了一分。而纵观长春亚泰进攻端在此役的表现,可谓是够积极、有优势,威胁却不大,至于克劳迪-内的进球更多的是属于乱中获利。至于东北虎锋线萎靡的缘由,杜震宇的缺阵无疑是最大根源,这也间接印证了杜震宇无愧于长春亚泰的主心骨。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在联赛当中的境遇迥然不同。相对于长春亚泰的“无欲无求”,津门虎天津泰达则在为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殊死拼搏。而津门虎除了要在赛场之上“摆平”主队长春亚泰以外,其还需应对长春寒冷的气候条件。对于天津泰达而言,长春虽然寒冷,可杜震宇停赛的消息却为津门虎奉上了一个“小火炉”。

幻灯:长春主场VS天津 吴伟安闪电进球翱翔庆祝

  此役刚刚开局1分钟左右,长春队防线便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天津泰达的吴伟安利用长春防线精力上的不集中,抓住防线漏洞攻入一球,从而为津门虎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换言之,长春防线可谓是给球队锋线挖了一个“坑”,而致力于“填坑”事业的长春锋线,着实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方侥幸完成任务。

  此役赛至第80分钟时,浪费了无数进攻机会的长春锋线才由克劳迪-内利用禁区内的乱战,侥幸的攻入一球扳平比分。而除了克劳迪-内的这粒幸运进球以外,长春锋线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长春锋线虽然能够掌控住比赛节奏,却难以在进攻时创造出具有实质性的机会,其往往是在最后一传、最后一射时出现萎靡情况。克劳迪-内、高健、里卡多都曾浪费过进攻机会,并且长春众锋线没人能够替代杜震宇扮演进攻核心。面对长春众锋线连连的不作为,长春球迷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本赛季长春亚泰总体表现不佳,但其在进攻端的表现却依旧出众,而其中自然少不了杜震宇的身先士卒。本赛季至今为止,杜震宇已经为长春奉献六粒进球和五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长春和天津的首度交锋,杜震宇实现了梅开二度,从而帮助球队以2-1的比分在客场击败津门虎。而在2008赛季的第十四轮,杜震宇便曾以进球帮助球队以2-1战胜天津泰达。所以杜震宇在此役的缺阵,可谓是影响深远。

  此番的“两虎相争”,长春亚泰的进球多少有些侥幸的成分。客观的讲,此役的平局让长春亚泰愈加“无欲无求”起来,但长春亚泰通过此役却愈加确认了杜震宇无可替代的核心作用。不言而喻的是,长春亚泰需要杜震宇组织进攻,需要杜震宇奉献助攻,更需要杜震宇一锤定音。(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