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解析亚运跳水队大名单 不提金牌只求最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7日20:26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27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媒体公开课上表示,无论是名将,新秀还是来自地方队的无名选手,中国跳水在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是 “不提金牌,只求最好”。

    周继红说:“历届亚运会中国跳水队的名单组成都有三部分, 包括优秀运动员、年轻运动员和省市运动员。像施廷懋来自重庆,其实也不年轻了,19岁,她在跳板上的节奏还可以,但是动作的规格和质量还要加强,她现在不是国家队成员。此外郑霜雪也不是国家队队员。但她们都参加了很多全国比赛,具备一定的水平,所以给她们机会在亚运会上锻炼。”

    周继红介绍了运动员的参赛报名情况,女子方面,吴敏霞和郑霜雪将参加1米板;何礀和施廷懋出战3米板;双人3米板派出了 王涵和施廷懋;胡亚丹和汪皓参加10米台单人,陈若琳和汪皓角逐双人10米台。

    在男子项目中,秦凯与何敏参加1米板;何冲和罗玉通参加3米板;秦凯和罗玉通搭档3米板双人;曹缘和火亮上阵10米台;周吕鑫和杨礼光捍卫双人10米台。

    由于中国跳水在近几届亚运会包揽了所有金牌,广州亚运会又是主场作战,跳水队能否再次大包大揽?

    周继红笑着说:“历届亚运会,尤其这次是在家门口,我们都只是希望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争取最好的成绩。其实不管对手实力如何,每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对运动员来说都是挑战。”

    在周继红眼里,金牌并不重要,中国跳水选手怎样在提高难度的同时,确保动作的质量和规格才是关键。

    “自从去年国际泳联在规则上进行了改变和难度调整后,中国跳水在去年冬训中大力提高动作难度。比如男子10米台的109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经过一年的时间,全国锦标赛上12名决赛选手中有10个跳这个动作,还有人跳了109屈体。我们队员的难度提高了,但是动作质量和规格上还有欠缺,还要在基本功上多下工夫、提高质量,”周继红说。(完)2010/10/27 20: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