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肖十一狼:数亚冠希望 还看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10月27日20:56

    搜狐体育讯 放炮不和,自摸也不和,鲁能连续两次放了冠军的鸽子,伤害了广大球迷的感情,激起了一片骂声的同时,还让冠军含金量成为热门讨论话题。不过俗话说事不过三,在申花拒绝当相公后,鲁能决定结束悬念,他们上演了1比1帽子戏法,将冠军结结实实拿到了手里。

  对于鲁能来说,剩下的两场联赛意义不是太大了,估计主教练伊万会慰劳一下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为下赛季做准备。是的,今年鲁能拿联赛冠军并不稀奇,毕竟他们的竞争对手表现太疲软,申花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而国安更是输到主教练下课。在周海滨回归、邓卓翔加盟之后,鲁能的整体实力本就比中超其他球队稍胜一筹,竞争对手自己不争气,他们想不拿冠军都难。我承认,这话说得有点过了,过去两轮比赛,他们不想拿冠军,果然就没有拿到冠军。但这也正好再次证明,鲁能对夺冠时机和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该夺冠的时候,他们兵不血刃就可以让冠军乖乖回家。

  看到这里,如果非鲁能球迷的你有骂我的冲动,我希望你稍安勿噪。我要告诉你的是,我不是鲁能球迷,我喜欢的是四川全兴,可他们早就不存在了。而我之所以为鲁能唱了上面这段赞歌,是欲擒故纵欲抑先扬,接下来,我将要给他们进行一番爱国主义教育。

  这是鲁能的第四个联赛冠军,作为一支豪门球队,冠军还不至于让他们骄傲得不知天高地厚。事实上,这个冠军反而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压力和责任。在亚冠赛场上,除了当年的大连实德,还没有哪一支中国球队能为中国足球争光。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过去几年的国际米兰,就曾是这样一支球队,但他们在2010年彻底洗刷了所有的耻辱,换来了一张欧冠冠军的彩色照片。鲁能和之前的国际米兰有相似之处,在国内联赛,他们永远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可一到亚冠赛场,立马就成了小菜一碟。

  为了让你更直观地了解鲁能的外战成绩,我决定拿几场比赛出来说。2000年,鲁能0比6输给了韩国K联赛的水原三星;2005年,沙特的伊蒂哈德又给了鲁能一记7比2的闷棍;2009年,他们更是被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4比2击败,那场比赛,鲁能先进两球,结果对手连扮四球。在亚冠赛场的这支鲁能,是不是让人很绝望?但是,明年的亚冠联赛,我们却要把希望寄托在让人绝望的鲁能身上。鲁能夺冠后,很多专家都提到了一点,希望鲁能在亚冠赛场上为中国足球长脸,打出中超豪门的风范,他们也相信鲁能能做到这一点。在我看来,专家的希望是发自真心的,但他们的信任却未免有点太过武断。

  说实话,从鲁能最近三场1比1来看,他们要想在亚冠赛场有所建树,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所以,在夺冠后的这段时间里,留给他们庆祝的时间并不多。伊万是外国人,靠他来给队员上爱国主义课不太现实。这就需要俱乐部领导站出来挑大梁了,尤其是那些党员领导,一定要把党员球员团结到一起,让他们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去踢亚冠,至于那些不是党员的球员,则要把他们发展成党员。只有这样,鲁能才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亩产十万斤”的能量飞跃,才能在亚冠赛场为国争光。

  所以,南昌球迷的棍棒和石头并不是为了威胁鲁能球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只是用另外一种方式表达对他们的鞭策和激励而已。嘿嘿。(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