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红钻VS重庆力帆

深足进球功臣谈偷袭源于习惯 称力帆门将太粗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10月27日21:16

    搜狐体育讯 连年保级的深圳队注定要成就一个又一个外援前锋:2008年是约翰森、2009年是巴尔克斯,到了今年轮到基伦了。中超间歇期才加盟深圳茅台红钻的新西兰中锋,在15场联赛中打进了6球,毫无疑问是深圳队下半赛季保级的第一火力点。

  主场对重庆队的这场保级关键战,进行到第10分钟的时候基伦就进球了。在这么关键的比赛,这是一个匪夷所思的“金球”??重庆队门将余勇?在夺下黄凤涛的右路传中球后,没有选择直接开球,而是慢吞吞地等待队友往前移动。就在这个时候,基伦静悄悄地守在余勇?身后。如果有余勇?自己回头看看或者重庆队的后卫能提醒一下门将,这个失误就不会发生。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余勇?选择了手抛皮球的方式,轻轻将球放在自己左侧。已经等了好几秒的基伦这时候就像猎豹一样冲过来了。他不但夺下了皮球,还用假动作晃倒了余勇?,最终把皮球推进空门。

  赛后深足主帅高歌奇充分肯定了基伦的这个球:“充分展示了基伦的机智,充分展示了基伦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在这么早取得进球,对于后面的比赛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更说:“能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偷下这么关键的球已经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他能保持如此的冷静,还不急着射门,而是把守门员直接晃倒,这两点都做全,不是很多前锋能达到的境界。”

  听到记者转述的这些赞扬,基伦笑了。“其实这一切都是源于良好的职业习惯。从我接受前锋的训练开始,我已经知道每一个守门员都会有他大意的时候。我的任务就是抓住哪怕是一瞬间的机会,并且把球送进球门。”

  在国际赛场上,达布林和罗比?基恩都曾经进过这种球。但是在中超赛场上,这种“守门员助攻”应该是第一次。基伦说,从很小的时候看球就看过这种进球,所以每一次对方门将在自己身前接球,他都会悄悄在身后等着。

  虽然是新西兰国脚,但实际上基伦的全部职业生涯都在英格兰和苏格兰度过。1998年进入曼城青训营开始,从曼城到苏超爱尔兰人再到苏超凯尔特人,然后又回到英冠诺维奇、米德尔斯堡效力,并在世界杯后来到中超。基伦说:“很高兴能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打进这样的进球,其实这些都是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积累下来的经验。当时我去冲顶头球但被对方门将先没收了,所以我就站在他后面。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等在他身后,就是希望他会把球抛出来,结果我真的等到了。”基伦想安慰安慰余勇?:“我只能说他非常不走运,如果当时他回头看看我,我就没有机会了。”

  从离开球场的一瞬间,基伦就一直在看台上寻找。他的太太和一岁多的可爱女儿一直与赫莱布、聂凌峰家人坐在一起。他甚至连衣服都没有换,直接穿着衣服抱着女儿,让她在自己肩膀上熟睡。基伦就这样和妻子、女儿坐上球队大巴,甜甜地向欢呼的球迷挥手。

  万宏伟确认说:“基伦与我们的合同是两年半,他明年会留下。”而基伦也表示:“我希望明年留在中国,留在深圳。”(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