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能破解冠军悬念 亚冠保级悬疑依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10月27日21: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展开第28轮较量。随着鲁能客场战平南昌,争冠悬念彻底破解,鲁能提前两轮问鼎中超联赛冠军。两场争夺亚冠资格的Pk中,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笑到了最后,这两队也同天津泰达队一道,成为亚冠资格的最有力竞争者。保级大战中,深圳战胜重庆后局势有所好转,不过后五名之间犬牙交错的形势,使得悬念仍旧错综复杂。

  南昌八一1-1山东鲁能

  两队处境天差地别,鲁能距离第四次问鼎联赛冠军仅差一分,而南昌则跌落谷底,急需分数来保级。原本缺乏悬念的首尾之争,却因鲁能战略上的保守而悬念丛生,最终鲁能在落后的逆境下起死回生,拿到了加冕冠军所需的一分。

  上半时两队旗鼓相当,均无力敲开对手球门,暂时打成了0-0。直到第60分钟时,主场作战的南昌方敲开了对手球门,陈志钊摆脱了盯梢的苑维玮后,突破入禁区内面对杨程,冷静施射攻破了鲁能的球门,南昌以1-0领先。不甘失利的鲁能大举进攻,终于在第74分钟时,由替补上场仅两分钟的莱昂将球攻入。最终双方以1-1战平,鲁能提前两轮加冕中超联赛冠军,南昌也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一分。

  陕西中新0-2杭州绿城

  这是本赛季投资最大的两支球队直接交锋,也是争夺亚冠入场券的关键战役。最终杭州以两球优势轻取陕西,实现了对陕西的双杀。这场比赛的结果令杭州的亚冠之路平坦了许多,也令陕西征战亚冠的希望破碎。

  第13分钟时杭州获得前场任意球良机,汪嵩将球开出,格里菲斯接球后冷静施射得分,客场作战的杭州首开纪录。而在上半时临近尾声时,又是汪嵩利用主罚任意球来制造杀机,拉米雷斯射进空门,杭州以2-0锁定胜局。下半时陕西加强了攻势,面对杭州固若金汤的防线却无计可施,不得不接受主场落败的命运。

  长春亚泰1-1天津泰达

  长春保级形势一片大好,天津则位列第三领跑亚冠争夺战。面对自己胜少负多的克星长春,天津仍然难在客场带走这场关键的胜利。这场比赛后长春基本完成保级,天津的亚冠之旅也被人们所看好。

  开场不到一分钟时,天津泰达队便闪电破门,吴伟安单刀球轻松攻破了宗磊的十指关,客场作战的津门虎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下半时沈祥福派出四前锋搏命进攻,终于由克劳迪内混战中将球打入,场上比分随之变成1-1。随后的比赛里长春加强进攻节奏,试图战胜对手,却受困于运气欠佳,同时对手门将过于神勇,不得不接受1-1的结果。

  深圳红钻3-1重庆力帆

  这是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深圳和重庆两队都是深陷保级圈中,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喘息之机,这也是保级军团中的一场“六分之战”。最终深圳队利用自己的主场之利,以3-1战胜重庆,终于结束了近来的颓势。

  第12分钟时重庆门将余勇喆出现无厘头般的业余失误,被基伦抢断推射得手,深圳队凭借着对方送上的大礼以1-0领先。第65分钟时深圳队做出战术角球,刘帅远射破门再度建功,深圳将优势扩大至两球。第70分钟深圳又获得点球机会,日科夫操刀主罚打死角命中,深圳以3-0宣告锁定胜局。重庆在第74分钟也获得点球机会,金尼操刀命中为球队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最终深圳再这场保级大战中,以3-1轻取重庆。

  江苏舜天1-0辽宁宏运

  江苏在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提前两轮宣告保级成功。辽小虎则在输球后,距离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远。剩下的两轮比赛里,两队均将落入无欲无求的中间军团当中。

  这场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直到第80分钟时僵局方被打破。江苏获得前场任意球良机,吉翔直接射门,皮球势大力沉的钻入了江苏网窝,比分随之变成1-0最终江苏凭借着这个任意球直接得分,成功的以1-0绝杀辽宁拿到三分。

  青岛中能2-2长沙金德

  两队均是在谷底的保级军团,这场比赛也随之变成一场“六分之战”。本场比赛进行的异常惨烈,客队长沙曾两度取得领先,青岛则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平。

  客场作战的长沙利用稳守反击觅得机会,终于在第17分钟时,由阿卡尼接桑德罗的直塞,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第34分钟时,长沙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刘健在乱战中打入球门左下角,场上比分变成1-1。下半时率先打开局面的仍然是长沙,文虎一的推射建功,令长沙再度以2-1超出。第65分钟罗迪奇传中,门前接应的尤科奇再度破门,场上比分变成2-2。随后双方均未能破门,这场比赛遂以2-2平局收场。

  北京国安2-1大连实德

  这是一场决定亚冠名额归属的关键战役,北京和大连两强相争,比赛也打得火花四溅。北京以2-1逆转缺核的大连队,重新掌握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

  安贞焕和张耀坤的停赛,令大连实德的实力大打折扣,以哀兵姿态客场出战御林军。但斗志十足的大连,却在第24分钟时率先敲开了对手球门,马丁头槌攻破了对手球门,大连反客为主以1-0领先。半场结束前,王长庆小角度攻入世界波,场上比分随之变成1-1。第70分钟时,周挺做出美妙传中,乔尔格里菲斯包抄破门,帮助北京完成了这场2-1的逆转。

  河南建业2-1上海申花

  鲁能提前加冕,也令上海赛前变得无欲无求。而主队河南还要为亚冠名额而搏命,自然不会轻易放过申花。河南以2-1战胜申花之后,打入亚冠的希望重燃。

  第28分钟客场作战的上海反客为主,里亚斯科斯头槌破门,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射手榜首的优势。第33分钟时内托传中,奥利萨德贝中路头槌破门,将场上比分追成1-1。第52分钟时内托任意球直接破门,河南以2-1实现逆转,最终顺利的带走三分。(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