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亚冠分析:鲁沪津定三席 杭京连豫火拼最后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7日22: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全部战罢,山东鲁能终于令到手的冠军落入怀中,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鲁沪争霸的大戏已经完结,不过随着联赛最终悬念的一一破解,中超联赛最终四个亚冠席位以及两个降级名额的产生却越来越扑朔迷离。在亚冠争夺战中,西北狼、辽小虎已经基本宣告无缘,而鲁能与申花的优势令前两席没有悬念,津门虎排名第三手握2分优势也令他们成为了热门,目前的形势似乎竞争最激烈便是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产生。

  在今天下午率先开打的几场比赛中,西北狼与辽小虎同命相连,陕西中建主场迎来宿敌杭州绿城,结果在中超令人闻风丧当的魔鬼主场在绿巨人面前威力荡然无存,争夺亚冠希望已经不大的西北狼似乎无心恋战,亚当-格里菲斯与拉米雷斯的进球令比赛在上半场便失去了悬念,0-2落败的西北狼这一次真正无缘亚冠了。辽小虎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小将吉翔的唯一进球令舜天收获关键三分,失利的辽足与西北狼一样基本告别了亚冠争夺战。相反,斩落陕西收获三分的绿巨人却柳暗花明迎来了突围的大希望。下午另一场比赛中,津门虎被亚泰逼平,不过此前优势明显的泰达还有2分优势的资本。

  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北京国安迎战大连实德,河南建业对阵上海申花,这两场比赛直接关系着亚冠军团的走势,两场比赛的过程惊人的相似,建业与国安同样先输后赢取得了宝贵的3分。在工体首回合惨败实德的国安上半场便被马丁攻破城池,不过王长庆与大格里菲斯的进球令御林军成功逆转,另一片场地上,里亚斯科斯的第19粒联赛入球令申花占得先机,不过奥利萨德贝与内托各入一球联袂主导了逆转大战,两场2-1改变了亚冠军团的局势。国安逆转实德,积分成功超越了对手追平绿城,建业逆转了申花,缩小了申花的领先优势,也保住了自己争夺亚冠名额机会。

  战罢第28轮所有8场比赛后,鲁能用57个积分已经确定了第一的位子,申花遭到逆转仍排在第二,不过领先优势被缩小到了一场球,紧随其后的天津泰达积44分,前三名的差距相对合理,在联赛仅有2场比赛便会收官的情况下,冠亚军的归属已经基本没有悬念了。津门虎此役遭到亚泰顽强阻击,不过收获了1分的泰达还是以2分领先着身后的大部队。泰达身后呈现了一片混战的局面。本轮获胜的绿城扶摇而上占据了第四,不过与国安同分并且只领先实德一分的局面令这三支球队的排位瞬息万变,本轮战胜申花的建业已然一副黄雀在后的摸样翘首企盼,一旦身前的三支球队稍有闪失,中原军团不会错过趁机而上的机会。

  纵观最后两轮的赛程,第29轮杭州绿城将会与河南建业迎来直接对话,这场比赛对于两队赛季的成败至关重要,与此同时实德与申花迎战保级苦主的比赛也是硬仗,反倒原本迎来强敌的国安与泰达较为轻松,因为他们的对手辽小虎与西北狼本赛季已经基本结束,无心恋战。第30轮,鲁沪争霸其实并没有多大实质意义,反倒是再度迎战亚冠军团对手的建业至关重要,他们与天津的比赛结果对于整个亚冠军团的走势都有着直接影响。绿城迎战中能,国安对决舜天,对手以何种身份迎战也会左右亚冠军团的形势。本赛季的亚冠名额之争显然需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不过鲁沪津三强已经占得先机,杭州、实德、国安将会是另一个名额的有力争夺者,这三只球队需要提防的是黄雀在后的建业。(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