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奥贝两破沪上球门堪称摧花克星 建业亚冠梦还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27日22:07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航海体育场的河南建业队迎来了上海申花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建业2-1力克申花,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赛前,建业队遭遇了大规模的伤病,包括于乐、赵鹏等多名队员都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令广大中原球迷欣喜的是,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及时复出并打入了关键的一球。有趣的是,本赛季奥利萨德贝个人仅打进两球,而这两球均是攻破申花的大门,由此看来奥贝堪称申花队的克星。

  众所周知,在今天下午提前进行的比赛中,由于山东鲁能队客场战平了南昌衡源队,因此前者提前两轮问鼎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不过这样的结果对于排名第二位的申花队来说并不是放松精神的理由。由于排名三、四名位置天津和大连一直觊觎其第二位的位置,因此申花队为了保住积分榜的次席必定会力拼胜利。反观建业对于胜利则是更加的渴望,俱乐部上下依然没有放弃亚冠的希望。赛前,建业老板胡葆森更是拍出了百万的赢球奖金,激励球队打入亚冠。

  比赛开始后,建业队便向申花队的腹地展开了潮水般的进攻,尤其是伤愈复出的建业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更是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场仅仅4分钟,奥贝便在门前寻觅到了机会,前者有威胁的头球攻门被申花门将邱盛炯奋力扑出。4分钟后,奥贝用一记漂亮的倒钩传球找到了内托,不过后者浪费了绝佳的机会。在上半场比赛的前20分钟内,建业队在申花队的门前形成了围攻之势,只是由于缺乏临门一脚的准星,始终没有打开场上的僵局。久攻不下的建业队在上半场第28分钟,被申花前锋里亚斯科斯利用两个中卫间的漏洞打入了一球。此时建业队主帅唐尧东也坐不住了,不停的站起身来指挥比赛。关键时刻奥贝再次站了出来,第34分钟,奥贝接内托斜传头球扳平了比分,给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奥贝继续着其出色的表现。难能可贵的是,作为球队中的大牌外援,前锋出身的奥贝不仅在进攻中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在防守中也是尽心尽力。作为一名前场球员,奥贝用积极的反抢来贡献自己在防守端的力量。最终凭借着内托的任意球破门,建业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本场比赛的功臣奥贝则在力拼了88分钟后被队友换下,他也得到了主场球迷的掌声。

  翻开他在中超的简历,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奥利萨德贝于2008赛季加盟河南建业,并很快在河南取得了成功。在2008赛季当中,奥利萨德贝一共攻入了12粒联赛进球,位列射手榜的第三位。随后的2009赛季,奥利萨德贝迎来了新伙伴内托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在中超事业的高峰,两人联袂组成的“贝贝托”组合,使得河南建业队在2009赛季获得季军的同时,并获得了当年的亚冠资格。在效力建业的两个赛季中,奥贝打入了22粒入球,为建业队交出的答卷堪称优异。不过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困扰,本赛季的奥贝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27轮过后,仅仅打入了一球。不过相信奥贝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会使喜欢他的球迷有理由相信王者归来。

  本场比赛获胜后,建业队以9胜13平6负积40分的成绩暂列第7位。但值得注意的是,建业与前面的球队积分差距已经不大,它距离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仅有2分的差距,与第三的天津泰达也不过是4分的差距,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建业将面对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杭州和天津,如果能赢下两场关键的战役,建业队再度进军亚冠则会成为现实。对于建业队接下来的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