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非洲锋煞成为无解利刃 中能防线患阿卡尼恐惧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27日22:08

    搜狐体育讯 本轮青岛对阵长沙一役,可谓是一场实至名归的保级生死战。虽然两队以2-2的比分未分胜负,可此役的最佳球员属谁,却是一目了然。纵观本场比赛,长沙金德的非洲锋煞阿卡尼惊艳全场,令青岛中能防线毫无招架之力。对于青岛中能的防线而言,阿卡尼在这个晚上是无解的。

金德德罗巴搞怪庆祝(查看组图)

  此番青岛主场对阵长沙的比赛,对于两支球队皆是意义重大。因为比赛的胜负与否,将对两支球队的保级形势产生重要影响。而恰恰是在如此关键的一役中,长时间遭受诟病的长沙外援阿卡尼终于挺身而出,其凭借一己之力打垮了青岛中能的整条后防线。如若不是青岛门将刘震理完成了两次经典扑救,比赛的结局定然是另一番情景。

  本场比赛刚刚开战,阿卡尼便展现出强烈的破门欲望,比赛第9分钟时,阿卡尼利用中能后卫李允燮的一时懈怠,其在禁区边缘果断起脚射门,从而完成了长沙队此役的第一脚射门。虽然阿卡尼第一次尝试射门未能造成实质性威胁,但是阿卡尼在此役的惊艳表演就此开始。赛至第17分钟时,阿卡尼终于洞穿了对手的球门。

  当时长沙队的桑德罗在前场接到皮球,随后其在青岛禁区的弧顶处为阿卡尼送出了一脚精准的直塞球。此时心领神会的阿卡尼机警斜插并接到桑德罗的传球,随后阿卡尼利用身体优势“抗住”了中能后卫的贴身防守,然后其起左脚以一记低射洞穿青岛队的球门,为长沙队取得梦幻开局。这粒进球,阿卡尼展露了出色的爆发力和身体素质。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阿卡尼可谓是越战越勇,而青岛中能防线的压力则是越来越大。第22分钟时,文虎一沿右路突破之后送出传中球,此时又是阿卡尼在中路接球冲顶射门,但可惜的是,刘震理做出了一次精彩的飞身扑救化解了阿卡尼的这次射门。接连完成三次射门的阿卡尼,很快为队友做起了“嫁衣”,阿卡尼拿球突入至青岛禁区左侧并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就在青岛后卫将完成合围之时,阿卡尼及时的将球横传给点球点附近的桑德罗,桑德罗在接球时,无人防守又直接面对门将,不过桑德罗却浪费了阿卡尼的好意,竟然将球射失。

  易边再战之后,青岛队明显加强了对阿卡尼的看防,其往往是采取多名球员夹防、合围的方式限制阿卡尼。可实际上,青岛队的如意算盘并未实现,纵观下半时比赛,阿卡尼的表现依旧抢眼。第63分钟时,文虎一在青岛队禁区内接得皮球,其在无人盯防的情况轻松劲射建功。而文虎一之所以可以如此轻松的建功,是因为当时青岛队足足派了四名后卫看防阿卡尼,所以身处弱侧的文虎一方能一击即中。

  当比分改写成2-2平之后,阿尼卡则成为了场上最有可能送出绝杀的球员。比赛的第86分钟,阿卡尼在青岛队禁区内再度接球,随后阿卡尼以一对三,其连续摆脱了三名青岛后卫的防守,并在完成一次轻巧的盘带过人后在小禁区边缘起脚射门。面对阿卡尼的射门,刘震理有如神助一般竟将球挡出。第92分钟,阿卡尼又一次获得了射门机会,可这一次阿卡尼的头球稍稍高出横梁。而经过本场比赛之后,想必青岛后卫定然不愿再一次遭遇这位非洲锋煞,因为阿卡尼着实是让中能防线难堪了一次。(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