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平局夺冠难服众 “最强冠军”本可做到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0年10月27日18:49

    搜狐体育讯 莱昂的进球终于让鲁能夺冠肥皂剧落幕,三连平后山东球迷的煎熬结束。本来可以提前四轮夺冠的所谓最强冠军,在先输后平的情况下还是没有用一场胜利祭旗。虽然冠军到手,但在实力并不强的对手面前鲁能这三轮的表现貌似送分童子。联赛两轮前舆论鼓吹的“最强冠军”,有些蹩脚的在客场夺冠。

  早在9月11日客场拿下北京后,鲁能的领先申花的优势就已经达到了9分。在还剩8轮的情况下这种优势让中超冠军的悬念大减,人们都在猜测鲁能的第四个联赛冠军能够提前几轮获得。然而,正如08年鲁能和申花的争冠大战,上海人一直咬住山东不放,理论上的夺冠希望从来没有破灭。

  鲁能最好的机会是联赛第26轮,申花在长春输球,意味着山东人如果在郑州全取三分,即可确定冠军到手。比赛前,鲁能被舆论奉为“最强冠军”,一是因为本赛季是扫赌打黑的首个赛季,其冠军成色非往年可比,二是由于鲁能早早确立优势冠军顺理成章。

  然而鲁能在建业面前却没有表现出对冠军的渴望,整场比赛表现萎靡,只是在最后时刻由安塔尔打入扳平一球。客场没能取胜,可以解释为鲁能想在主场庆祝夺冠。可是,齐鲁德比鲁能仍然以一场勉强的平局告终,而且场面上也是保级的青岛队占优,这个“最强冠军”让人大跌眼镜。

  虽然本轮鲁能顺利夺冠,可他们的三连平让冠军的成色大减。尤其是这三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场面上都处于下风,其过程也都是先丢球,在下半时勉强扳平,这点让人不能理解。鲁能本可以做到更好,在这个中国足球动荡的年代给更多的球迷以希望,可是这种夺冠只能说差强人意。

  (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