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四省市女排赛28日开打 王宝泉邀郎平蔡斌齐聚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28日00: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27日天津报道)由天津、北京、山东、广东恒大四支女排队伍参加的“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天津举行。27日晚,天津今晚报社为四只球队主教练举行欢迎仪式,刚刚上任的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王宝泉也出席了宴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宝泉表示,此次比赛除了锻炼队伍之外,更是三届国家队主帅的亲密聚会。

  郎平、蔡斌、王宝泉,这三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再加上曾任中国男排教练的山东女排主帅张洛,都因为此次邀请赛而走到了一起,而这其中,刚刚出任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的王宝泉更是为了这次相聚出了很多力。谈起这次比赛,王宝泉说:“这次请来三支队伍一起打一个比赛,主要是在联赛开始之前锻炼队伍,因为各队年轻队员都比较多,利用这个机会去锻炼一下。同时我们也都是好朋友,比如郎平,过去也在一起工作很长时间,蔡斌也是原来国家女排的主教练,包括山东队的张洛指导以前也在国家男排当过教练,这四支队伍在一起比赛我觉得有特殊的意义,三届国家队主教练能聚在一起,对排球是个宣传,同时也是一次交流,今后互相比赛会比较多,感情方面也需要更加促进。”

  尽管目前的工作已经不是冲锋在第一线,但王宝泉这个“副队长”分管的也是排球,他的心里装的也都是排球,都是天津女排,谈起这些未来联赛中的对手,王宝泉如数家珍,“其实目前各队相互之间应该比较了解了,锦标赛都碰过,恒大女排现在也不是主要的阵容,外援还没有到位,其他队员也只是了解一下。天津队也是有三名国手没有来,实力上存在问题,因此也是以锻炼队伍为主。前一段球队去山东打过比赛,因此和山东队也是互相比较了解。北京队进步比较快,虽然薛明没回来,但基本人员还在,因此也不能小视。”

  按照赛程,“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28日就将打响,当天19点,天津女排将迎战山东女排,随后进行的是广东恒大女排与北京女排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