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蔡斌:当年我输泰国纯属意外 世锦赛女排很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28日00:50
组图:四省市女排邀请赛 蔡斌王宝泉郎平齐聚首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27日天津报道)借着参加“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的机会,郎平、蔡斌和王宝泉这三位曾经的国家队主帅齐聚在天津。27日晚,承办比赛的天津今晚报社为四队主帅举办了欢迎宴会,席间北京女排主帅蔡斌告诉记者,尽管已经走下国家队帅位,但现状他依然关心着中国女排的表现,因为国家队成绩的好坏也影响着俱乐部的生存。

  曾经叱咤排坛的三巨头如今欢声笑语地坐在了一起,这一幕令这个普通的邀请赛变得意义非凡。谈到此次来津参赛的目标,蔡斌直言学习第一,“学习,向各地方队学习,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现在我们三个人都不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上,我们现在各自有各自的职务,带着各自的队伍。北京女排起步比较低,不是特别强的队伍,所以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尽管蔡斌的话很谦虚,但通过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北京队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对此,蔡斌说:“锦标赛是我带北京女排三个多月的时候,所以还是从精神面貌,纪律性,抓得比较严,至于技战术我觉得不是一两天能改变的,北京女排是有进步,但锦标赛只是前三个月训练的一面镜子,而且很多强队的国手都不在,那并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

  提起国手缺阵,此次来津的北京女排也缺少了副攻薛明。长期不在队中训练,联赛开始前球队与薛明的磨合将是蔡斌面临的重要课题,然而对此,蔡斌却显得信心十足,“这个我不担心,这个我还是比较有自信的,毕竟薛明也是从小带起来的,对她也特别了解。比较遗憾的是这次来之前主力二传受伤了,所以对整个队伍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不管怎么样,我想北京队应该从精气神上、顽强的作风上,应该给天津热爱排球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当记者提起即将于29日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时,蔡斌先是谨慎地说“我现在只关心北京女排。”但随后,他也坦承对国家队的成绩和表现依然很关注,“因为国家女排的成绩会直接影响到地方队,包括俱乐部的生存问题,女排成绩好会带动下面的积极性,所以我还是希望国家女排在世锦赛上能取得好的成绩。”

  谈到即将开始的女排世锦赛,蔡斌直言不讳,甚至还提到了自己带队输给泰国的那次惨痛经历,“我一直认为中国女排在亚洲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包括我带队的时候输给泰国,我也是觉得非常意外,那个时间,那个地点,王一梅的缺阵,包括队伍的轻敌,这些不好的因素都凑在了一起,否则不可能会输球。同样的,在世界上我们也还是有很多机会,因为我们和别人的打法不一样,就看我们怎么去抓对手的弱点,避免我们的弱点被对手抓住,如果做好的话我觉得中国女排还是有希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三大巨头聚首 看好女排表现
看好世锦赛女排再有突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