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主场2-1逆转实德 争亚冠名额夺回主动(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0月28日01:22

  王长庆和大格是国安逆转对手的功臣。新华社发

  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充满着硝烟的味道。昨天北京国安主场2比1逆转大连实德,在争夺亚冠名额的关键时刻抢回主动。

  魏克兴:打好最后两场

  昨天的京城异常寒冷,赛前出场仪式时双方球员均身穿厚重棉服用来取暖,但比赛开始后硝烟瞬间弥漫。

  第24分钟,马丁头球为实德率先破门,第43分钟,王长庆小角度垫射将比分扳平;第70分钟,乔尔·格里菲斯为国安打入反超球。此后马丁任意球劲射击中立柱,实德错过扳平机会,最终国安2比1逆转胜出。本场赛后,国安队与杭州绿城队同积42分,由于胜负关系,北京队暂列第五。

  国安教练组组长魏克兴赛后感谢了现场的球迷,他说,“这么冷的天气,又不是周末,这么多人来现场加油,队员也受到鼓舞,没有让京城球迷失望。双方打了一场精彩比赛,节奏很快,特别是大连队在韩国籍主帅朴成华来了之后有很大改变,变得更加硬朗,也更有攻击性。我要感谢我的队员,这场比赛实现了我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诺言,希望他们接下来两场比赛保持谨慎状态,打好后两场比赛。”

  由于大连是国安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手,因此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那么国安有没有在赛前做相应的各种准备,魏克兴坦言道,“一场比赛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我们有些被动不顺和失误,都是正常,我希望队员保持足够冷静和耐心,打右后卫的黄博文和王长庆都发挥得很好,完成了教练组的布置,确实表现不错。”

  河南队加入竞争集团

  中超目前还剩两轮,冠亚军的归属(山东、上海)基本没有悬念了。

  天津泰达积44分排在第三,虽然本轮被长春亚泰1比1逼平但还是以2分优势领先着身后的大部队。泰达身后呈现了一片混战的局面。本轮获胜的绿城扶摇而上占据了第四,不过与国安同分并且只领先大连队1分的局面令这三支球队的排位瞬息万变,本轮战胜申花的河南建业已然一副黄雀在后的模样翘首企盼,一旦身前的三支球队稍有闪失,河南队不会错过趁机而上的机会。

  最后两场比赛,国安将在本周日客场对阵辽宁,11月6日主场对阵江苏舜天,要想最后打进中超四强,争到亚冠资格,一刻也不容闪失。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