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首战火箭110-112不敌湖人 姚明23分钟准两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0月28日01:20
  

  姚明23分钟拿9分的表现,比大家想象的要好。新华社发

  NBA新赛季昨天开赛,在主场获颁总冠军戒指的湖人却没能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出如虹的气势,他们被来袭的火箭压制了足足三节,最多落后15分。不过,布雷克和香农·布朗这两位替补关键时刻挽救了主队,最终湖人112比110惊险地打退了火箭的进攻。昨天姚明出场23分钟拿到9分。

  输球

  阿帅批评小布

  “布雷克那个球,我认为小布当时就像被冻住了一样,”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昨天赛后说,“他盯着布雷克却什么都没做,他几乎就是放弃了防守。”昨天最后18秒时,布雷克投中奠定胜局的3分球。

  是役前三节是火箭的天下,有姚明在内线牵制,布鲁克斯和马丁在外线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尽管科比践诺,打了37分钟,砍27分拿到5个篮板奉献全队最多的7次助攻,表现上佳,但还不足以压制火箭。好在从第四节开始,布朗和布雷克站了出来,布朗投中4个三分球,布雷克也有两个三分球进账,包括最后时刻奠定胜局的一球。而火箭一边,对位布朗和布雷克的马丁与布鲁克斯似乎完全被对手打爆,不仅防守频频失位,进攻也失了准星。见此情况,“禅师”杰克逊干脆让布朗和布雷克一直在第四节打下去,让此前发挥欠佳的费舍尔和阿泰斯特坐在了板凳上。

  “他们是世界冠军,我们知道打他们不容易,但不管怎样,我觉得我们回应得相当不错。在比赛当中,我们有大概7分钟没有按照应有的方式打球,于是给了他们反击的机会。”阿帅在评价这场比赛时如此说,他批评小布最后时刻“呆板,反应慢了”导致火箭输球。

  首试

  姚明表现合格

  姚明昨天出场23分钟,11投4中得到9分、11个篮板、2次盖帽和2次助攻,终场前6分30秒6次犯规离场。

  长时间没打比赛的姚明昨天能打出准两双实属不易,比赛中正如他曾经说过的,已经敢于和对手肉搏近战。而正是他在内线的牵制,让火箭的外线火力得以充分发挥威力。

  姚明赛后表示:“感觉还不错,要是赢球就更好了,”他说,“对于投篮手感我并不担心,我需要适应的是奔跑和防守。”姚明同时表达了对自己被判6次犯规的不满,“有一次进攻犯规似乎有些牵强。”

  姚明透露,今天火箭客战勇士他将不会上场,“我会在板凳上观战。”

  信报记者 张健

  三言二拍

  又是虎头蛇尾

  张健

  领先三节却抵不上人家在最后一节的发飙,这个问题上个赛季就屡屡折磨火箭,如今“阴魂不散”。

  从数据对比看,火箭与湖人这场比赛差距较大的一项是失误,20比10,可以说这是败因,但是从深层次上讲,新赛季火箭新人不少,还包括有姚明这样经历了长时间歇战的球员,球队的整体磨合还需时间,失误多可以理解,而随着球队完成磨合,这个问题应该可以解决。

  火箭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关键先生以及控卫“布丁组合”有严重的防守缺陷。

  NBA专家一致认为本赛季火箭的替补实力堪称强大,但是这些人谁能起到湖人的布雷克和香农·布朗在关键时刻扭转战局的作用?目前还看不出来,也正是因为替补们在季前赛表现欠佳,本场比赛阿德尔曼才被迫更多地使用首发球员。

  布鲁克斯和马丁是阿德尔曼着力打造的后卫攻击组合,二人的威力昨天也发挥了出来,合伙为火箭砍下50分,不过两人的弱点也很突出——防守不力。昨天赛后阿帅就直言布雷克最后投中关键3分球,责任在布鲁克斯。除了意识问题,布鲁克斯单薄的身材也限制了他的防守能力,而马丁攻强守弱则是NBA众所周知的。

  布丁组合打弱队还可,但与强队,特别是后卫攻击力强的球队交锋,他们肯定就是对方的突破口。找出火箭的关键先生,用好布丁组合这把双刃剑,看来是阿帅近期的工作重点。

  NBA战报

  凯尔特人 88比80热火

  湖人 112比110火箭

  开拓者 106比92太阳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