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舜天力克辽足保级提前上岸 俱乐部追加20万奖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8日05:10
  2010年10月27日,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在这一天,江苏舜天国信俱乐部在第二个中超赛季中提前两轮保级成功,为江苏足球来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在昨天主场1:0赢下辽宁之后,江苏舜天国信还有希望冲击年初定下的保八争六的目标,这也让江苏球迷兴奋不已。而能在昨天实现提前保级的目标,两个原因不可忽视,首先是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的奖罚分明,中场休息时,他狠狠批评了江苏子弟兵,但同时也悬出了赢球奖,可谓给球员打了一针兴奋剂。另外,小将吉翔的世界波破门,也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本赛季吉翔已经打入了4个进球,也成为了队中国内球员的第一射手。

  苦主 阿加利受伤让老裴心慌慌

  昨天的比赛,赛前舜天国信并没有必胜对手的把握,比赛开始后的走势也像舜天主帅裴恩才担心的那样,辽宁队反客为主,不断威胁舜天的球门。第42分钟,贺西马头球攻门正中舜天球门横梁。易边再战,辽宁队继续自己的攻势,第46分钟,辽宁队左路的传中球又打在了舜天横梁上弹出。而场面被动还不算完,舜天在比赛还不到6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而这第三个换人则显得非常被动,原因就是阿加利的伤势。

  原来,中场休息的时候,眼见球队场面被动,主帅裴恩才用曹睿和阿鲁分别换下了邸佑和杰尼尼奥,意图改变场上局面。但不幸的事情随后发生,第57分钟,阿加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老伤复发,不得不早早被谭斯换下。而这一被动换人,也让裴恩才愣在场边好几分钟,毕竟,与强大且体力旺盛的辽宁队交手,还有30多分钟的时间就用完换人名额,显然是非常危险的,更何况此时辽宁队还没有替换一名球员。此前,阿加利虽然体力不行,但在舜天队医的悉心照料下,都能勉强顶完裴恩才需要他出场的时间,有时还能打满全场,但近来,舜天请来了一位“神医”,专门为阿加利疗伤,但从昨天的情况看来,阿加利并不适应他的治疗,提前带伤下场也让他痛苦不已。

  救星 4号吉翔,第4个!

  又是吉翔!势大力沉的左脚世界波,抽得辽足门将尽力扑救而于事无补,射得全场观众一时间内瞠目结舌!奥体很久没有出现如此具有暴力美学的进球了,纯粹的力量和速度,直来直往,就是奔着大门右上角飞过去,就是让对手知道:我要打这个角了,你能奈我何!“嗖”地一声,球已然在网窝打转,吉翔已接受全场球迷对于英雄般的欢呼!

  这是小吉翔本赛季的第四粒进球,也是他在奥体主场的第四粒进球,他的这一粒进球同前两球一样,都是左脚,又都出现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刻。什么叫做关键先生?看看吉翔,不难得出答案,81分钟的暴力远射直接给球队带来了三分,对杭州绿城87分钟的怒射扳平比分,对重庆力帆91分钟的进球锦上添花。此时,任何赞誉对于吉翔这名刚满20岁的小伙子来说都不过分,如果说去年舜天队最大的收获是邓卓翔的话,今年崭露头角的吉翔和小邓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擅长左脚,能传能射,中超的处子赛季就有如此精彩的表现,若再多两年历练,前途同样会一片光明。更重要的是,他是土生土长的江苏人,是我们江苏自己培养的球员。“为他人作嫁衣裳”的郁闷不会出现在吉翔身上。“进球之后,开心,就是开心,毕竟保级在望了!”吉翔这样描述进球之后的感受。他的这一脚精彩绝伦的射门,让江苏舜天队提前两轮保级成功,江苏球迷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赛后吉翔也对记者表示,他会一直努力,争取为家乡再立新功。

  圆满 舜天提前2轮保级

  这场胜利给舜天带来了三分的同时,也宣告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完成。目前舜天队积分达到35分,另外几场保级对手的较量,重庆力帆以1:3输给深圳队之后积分原封不动还是28分,南昌队和山东队战成1:1之后积分也上升为28分。联赛还剩两轮,舜天已比两支积分较低的球队多出了7分,而他们即使接下来两战全胜也只有34分,所以舜天队成功保级。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舜天在场面上乏善可陈,董启彬中场休息时再次进入休息室“训话”。大老板的训斥让队员们在下半场更加注重整体配合,并最终收获了一场胜利。赛后,董启彬又来到休息室,这次当然不是来发火了:“你看,拼拼能拼下来么,不就是那么一回事么,保级成功了,值得庆贺。告诉大家,不差钱,本场奖金追加20万!”虽然保级成功,但董总还是要求队员们在最后两轮好好打,争取让球迷们开心,以完美的结局来回报广大球迷一个赛季以来的支持。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