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错失绝杀火箭负湖人 姚明复出首秀超出预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8日05:07
  昨天中午,姚明因伤缺阵一赛季后,首次在NBA常规赛亮相。小巨人在23分21秒内得了9分11个篮板,还有2个盖帽,但最后一节6犯出场。火箭双枪马丁和布鲁克斯联手拿下50分,尽管小布最后一投失手,但也将湖人队惊出一身冷汗。湖人队的状态一般,但科比和加索尔表现神勇,两人联手拿下56分,率队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翻盘。

  9分+11篮板+2次盖帽 姚明复出首秀超出预期

  闪光:

  开场后30秒,姚明就得到出手机会,但在对方的干扰下勾手不中。在比赛开始2分钟后,姚明才近距离跳投命中。这是他首节仅有的得分,此后他在本节又两度投篮不中。虽然进攻还未进入状态,但他的防守还在,首节就有两次盖帽,在内线给湖人带来威慑。

  在第三节还剩6分56秒时,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的姚明,抢到一个进攻篮板球后直接起跳,想要隔着加索尔扣篮。加索尔用犯规来阻挡姚明的进攻,结果姚明这次扣篮砸在了篮筐上,虽未直接得分,却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这个球充分体现了姚明旺盛的战斗欲望。更让“姚蜜”们振奋的时刻出现在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26秒时,姚明拿球硬生生挤进内线,非常干脆地来了一个暴扣。这次,姚明面对湖人队的两大内线加索尔和奥多姆,好好出了一口恶气。

  点评:

  单场比赛拿下9分11个篮板,如果是健康的姚明,这个数据不值一谈。但对于一个远离赛场长达16个月,复出首场正式比赛就能有如此表现的球员来说,已经算是非常出色了。最让人欣喜的是,姚明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积极的战斗欲望,伤病似乎并没有给他的心理造成太大的阴影,或者说他以一种超快的速度走了出来。

  “布丁”组合 火箭旋风快打不依赖姚明

  现象:

  出手快、反击快,深深打上阿德尔曼烙印的火箭队,攻防转换速度并没有因为刚刚复出的姚明还跟不上趟就降下来。看看首节比赛马丁和小布“不讲理”般的3分球快投,再看看库特尼·李断球反击时的坚决和犀利,你会发现火箭队其他4个人很多时候会“无视”姚明能否跟进。

  看看“布丁”组合本场打出的数据:马丁拿下26分3个篮板,布鲁克斯贡献24分9次助攻。你会发现姚明在火箭队的进攻体系中无足轻重。

  点评

  一场比赛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但见微知著,我们能发现,当前的姚明在火箭队中,就像阿德尔曼所说的那样,主要起“核威慑”作用,他在防守端所作的贡献肯定要大于进攻端。这场比赛中,火箭队的快攻虽然比湖人多出5分,但在内线区域的得分却以42:46落后。看看加索尔本场比赛所斩获的29分11个篮板的数据,你或许就明白,姚明能上场多少时间、能保持什么样的状态,对于火箭队来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小飞侠带伤坚持37分钟 湖人难治“科比依赖症”

  回放:

  为了冲击第二个三连冠,这个夏天科比放弃了对手指进行手术(相对恢复时间较长),但在没有对外公开发布的情况下,科比做了膝部手术。直到常规赛开始,科比还处在恢复期,所以整个季前赛,科比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对火箭的比赛前,禅师杰克逊表示对科比也实施限制令——上场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当然了,杰克逊也留了个小尾巴,“要看比赛打成什么样才能决定”。结果,火箭队将卫冕冠军逼到了刺刀见红的地步,科比无奈只能坚持打了37分钟。第三节,正是科比独得15分,带领湖人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点评:

  即便是一个不敢完全发力的科比,对于湖人来说还是不可或缺。本场比赛卫冕冠军之所以能翻盘,加索尔、香农·布朗和史蒂夫·布雷克等人似乎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如果没有科比在第三节突然发威咬住比分,湖人队或许已提前沉沦。现在的科比越来越有领袖气质,无论是技术特点还是王者风范,科比都越来越接近乔丹。或许,在很多球迷心目中,科比就是科比,甚至已经超越了乔丹。 钱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