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湾国家申办奥运 为避酷热夏季奥运秋天举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8日05:32
  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争夺中,卡塔尔多哈曾提出希望在10月份举办奥运会,以避开海湾地区的酷暑,最终该提议未获通过。而据国际奥委会事后透露,用于分析申办城市整体技术优势的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中,当时多哈的成绩甚至超过了最终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巴西里约热内卢。

  距离里约热内卢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正好过去一年时间,围绕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争夺,已经展开。考虑到海湾国家加入申办行列,国际奥委会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讨论是否允许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在传统的7、8月份以外时间举办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将在本轮申办过程中尽快做出对于举办日期的最终决议。”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在本周二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表示。

  国际奥运会相关章程规定,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时间为7月15日到8月31日,各举办国家可在此范围内自行安排具体日程。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例,中国最终将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定在了8月8日到8月24日。之所以修改奥运会举办时间被摆上议事日程,和越来越多海湾国家开始申办奥运有关。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争夺战过程中,卡塔尔多哈曾在2008年提出,为了躲避夏季酷暑,多哈希望在10月份举办奥运会。这个提议没有被通过,最终多哈没有被列入申办候选城市之列。

  国际奥委会方面事后透露,尽管当时多哈的申办成绩和芝加哥一样并列第三,在用于分析申办城市整体技术优势的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中,多哈的成绩甚至超过了里约,但多哈依然被排除在2016年奥运会的决选名单之外。芝加哥、马德里、东京和里约四城市角逐最后举办权,最终里约笑到最后,夏季奥运会首次落户南美。

  事实上随着经济水平不断上升,海湾国家诸多城市已经具备了申办奥运会的能力。2006年多哈成功举办了亚运会,其城市硬件和软件条件得到了一致好评。而在国际足联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争夺过程中,卡塔尔也加入竞争。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大幕已经拉开,目前阿联酋迪拜已经有意竞标。有鉴于此,国际奥委会表示已经否决了因为举办日期问题直接对海湾国家说不,“现在的做法是,如果申办城市无法在规定期内举办奥运会,我们不会等到第一阶段再告诉他们奥运会举办日期未获通过,而是由申办城市直接提出申请,执委会对该请求进行具体分析并明确回复该申办城市是否可参与竞选。”

  一旦执委会通过申办城市申请报告,就意味着奥运会举办时间将脱离国际奥委会原先的设计,修改举办时间的规定也将成为必然趋势,“在本轮申办过程中,我们会尽快做出是否修改举办日期的决议。”除了举办时间的议程,费利还表示国际奥委会还将修改申办程序,其中包括简化申办手续、避免申办城市重复提交申办资料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