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南昌主场艰难拿到一分 朱炯:活着就有希望(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0月28日06:49
  昨日下午中超打响第28轮,南昌衡源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这场平局也让山东鲁能得以提前两轮捧得2010赛季中超冠军。本轮过后,深圳积30分暂时在保级军团中领先,青岛和长沙29分位列其后,积28分的南昌在积分榜上依旧垫底,身前是同为28分的重庆。“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朱炯在微博中写道。

  陈志钊再度为南昌衡源进球

  主场最火爆一役

  带着连续两场未能把握提前夺冠机会的压力,山东鲁能此次来到南昌已是不容有失。然而对身处保级泥潭的南昌队来说,面对赛前的“准冠军”,同样需要拿出十二分的气力,尽可能拿分,延续保级希望。本赛季南昌主场最火爆的一场比赛在这种背景下打响。

  本场比赛,南昌队攻防两端都遭遇减员情况,锋将邹仲霆在上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受伤,确诊大腿内侧副韧带撕裂,至少需要休养一个半月左右,而后防中坚乔尼也因为累计4张黄牌本轮停赛。此外,中场的朱宝杰和李昊祯也都在上轮比赛中受轻伤,本场比赛均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阿莱克斯、杨云、加迪格罗夫和徐文分别轮换登场。

  陈志钊先拔头筹

  比赛气氛火爆,吸引了大批媒体和球迷到场,看台上也再次打出了“保卫南昌”的条幅,双方开场后迅速在中前场展开激烈争夺,比赛节奏很快。

  第2分钟,鲁能就在门前获得好机会,韩鹏在禁区内的打门偏出。南昌也不甘示弱,拉开架势同对手对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凭借积极的拼抢和有效地传递控制了场上主动。贝托和阿莱克斯都先后获得过不错的机会,第23分钟南昌反击形成三打一,但中路的加迪格罗夫却在选择传球路线时错误地分给右路的贝托,让左路位置奇佳的陈志钊无功而返。沉稳的鲁能逐渐将阵型回收,伺机反击。整个上半场,山东最好的机会来自周海滨,他在禁区前沿一脚舒服的推射稍稍打高。

  下半时南昌队的拼搏终于收获成果,又是陈志钊,南昌进攻核心在禁区前突破对手两名后卫,斜射破门,1∶0,南昌领先!

  莱昂补射扳平比分

  眼看夺冠大计再遇重挫,鲁能主帅伊万迅速做出人员调整,莱昂上,吕征下,正是莱昂将比分扳平。第74分钟,刚登场两分钟的莱昂就在鲁能一次右路空袭中,抓住机会补射空门得手,1∶1。最后10分钟,鲁能开始在中后场倒脚,消耗着时间,看台上仍对平局感到遗憾的江西球迷则开始大喊“假球”,发泄对鲁能消极控球的不满。

  比赛在补时两分钟后结束,八一体育场成为鲁能庆祝第四次职业联赛冠军的舞台,手执中国国旗和祖国克罗地亚国旗的主帅伊万科维奇被鲁能球员们抛向空中。而在不远处的南昌替补席上,衡源投资人徐国良安静地看着这一幕,“我们踢得挺好……”他说。

  文/记者刘源 图/记者李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