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马模大赛落幕 季军妈妈将来要带女儿学骑马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8日01:56
  首届马模选秀大赛结束了,12位佳丽看着马匹向马房走去,都有些依依不舍。20天的比赛,15个鞍时的专业训练,她们中大部分女孩从完全不会骑马,到能够轻松驾驭,现在,她们都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正如大赛评委、欧洲赛马同业会副会长霍华德·赖特所说,“马模比赛让女孩们有机会接触马匹,并会影响到更多的女孩来参与马术运动。”

  杨姝曼是本次比赛的亚军,作为一名华师传媒学院的大四学生,骑马是她以前从来没有涉足过的领域。杨姝曼称自己是从一张白纸开始,由教练来培训的,“其实骑马不难。刚开始的时候,马跑起来我会觉得害怕。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知道了要怎样控制马匹,知道怎么让马匹和自己都保持着舒服的状态。现在已经完全不会害怕了,而且我越来越觉得,马术真的是一项很有意思的运动。”

  25岁的纪艳玲是12强中惟一的妈妈选手,她有一个四岁的女儿。和其他选手比起来,纪艳玲更辛苦,每天训练和比赛结束后,回家还有一大堆家务事要做。骑马的快乐,是让她一直走到总决赛的最大动力。“参加了比赛,我才算正式接触马术。开始我觉得有点难,但是只要骑上马背,就会感觉很好,能够找到一种自由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很认真地坚持了下来。”纪艳玲笑道,等以后女儿长大了,也要带她学骑马。”

  看着赛马宝贝们从开始连上马都不会,到现在能够穿着长裙优雅策骑,她们的总教头巴伊尔也颇为高兴。“骑马对于女性来说,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巴伊尔介绍说,骑马对于女性塑形瘦身非常有利,因为想要自如地驾驭马匹,腰、胯、腿部的肌肉时刻都要提高警惕,锻炼到平时难以运动到的肌肉。同时,从姿态来讲,骑马还可以解决习惯性的驼背含胸。本报记者 叶凤

  通讯员 刘鸿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