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提前夺冠申“花”打蔫 建业队再取百万大奖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0月28日08:58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昨天晚上,河南建业队在主场以2比1力克上海申花队,获得两连胜,再取胡葆森设立的百万元赢球大奖,同时仍然保留了进军下赛季亚冠的一丝希望。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领先上海9分的山东队在客场1比1逼和了南昌,这就意味着上海即使后面3场比赛全胜也拿不到冠军。也许是受到了这个消息的影响,上海队在开场后踢得不是很兴奋,一直被建业压着打,第3分钟,内托左路传中,奥利萨德贝禁区内头球攻门,上海门将邱盛炯飞身将球扑出;稍后,建业两名队员门前包抄,造成空门机会,皮球却慢慢地滑门而出。第27分钟,屡次浪费机会的建业受到惩罚:申花吴曦右路传球被河南队员挡出,他随即第二次传中,已经打进18球的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门前头球一甩,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1比0!被动下的申花队凭借着上半场这唯一的机会领先。第33分钟,建业队内托禁区外左路急停转身摆脱对方防守,45度斜传入禁区,奥利萨德贝力压申花两名防守队员,把球顶入门内,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河南队获得禁区外左侧任意球机会,以往很少主罚任意球的内托助跑两步后起右脚射门,用脚内侧打出漂亮弧线,皮球强力旋转后飞入球门右上死角,2比1,河南队成功反超比分!此后落后的上海队大举反攻,但再也无法攻破建业的大门。

  本轮比赛结束后,建业的积分达到了40分,暂列第7名,离第3名的天津还差4分,离排第4至第6名的北京、杭州和大连差2分和1分。而联赛还有两轮才结束,建业仍然有机会实现反超,尽管希望极其渺茫。⑨7

  非为钱故 鏖战至今

  □令狐一刀

  我不能排除建业球员两连胜的动力是为了那每场高达百万元的赢球大奖,毕竟一场球赢下来,主力队员能分六、七万元,这不是个小数目;但我也不相信他们完全是为了钱而战,毕竟他们和普通老百姓相比是富翁,和其他队相比,也位居中游。他们之所以能在长沙打破客场不胜的尴尬,又在主场力克上海,最主要的还是力争上游的雄心壮志没有破灭,再次进军亚冠、证明自己能力的想法依然存在。

  说今年引援不力也罢,板凳深度不够也罢,受两线作战拖累也罢,教练临场指挥能力欠缺也罢,反正建业今年给人的表现有些“神经刀”和“看不懂”的味道:你对他寄予厚望时,他们常常让你失望,特别是老在最后时刻丢球最让人郁闷,客场输重庆、青岛更是窝囊;你对他不抱指望时,他又往往能打出令人荡气回肠的好球。像客场逼和上海、山东和北京,都是落后甚至两球落后,这要放在前两年,肯定就缴枪投降了,但他们今年偏不,不利形势下反而打出了血性和勇气,打得对手狼狈不堪,最终都扳平了比分,赢得了各界的好评。

  其实,建业今年的这种表现非常正常,完全是一个球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常规情况。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强队也不是一两年成长的,我们看看英超、意甲、西甲,经常名列前茅的还是曼联、米兰、巴萨、皇马这些建队已历百年之豪门,其中也有爆冷夺魁的小球会,像富勒姆、那不勒斯等,大多是昙花一现甚至销声匿迹了。建业想成为中超豪门,也非经过这段阵痛不可。他们之所以有起伏,恰恰说明他们不稳定;他们有起伏,又恰恰证明他们有实力,发挥好了不惧怕任何球队。等什么时候遇强不惧、遇弱不傲,无论碰到谁都能正常发挥了,一支强队的底蕴和灵魂也就培养出来了。

  联赛还有两场就结束了,建业要想再度跻身亚冠,除了自己要全胜外,还要寄望于前面的几支球队的集体低迷。说实话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是非常小的,与其考虑这个,还不如什么也不想,就是放开打,就是想给父母多挣点养老金,没准儿还真能出现出人意料的结果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