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常规赛首秀得到美媒认可 自评仍有一点遗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8日09:27

  就像宿命的安排,时隔一年半之后,姚明回归NBA赛场的首场正式比赛,对手正是他一年半前的最后一个敌人:湖人。也就是在那场比赛中,姚明受伤。在外界普遍担忧姚明“尚能饭否”的情况下,姚明在23分钟出场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交出9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成绩单。此役,姚明打了23分钟。虽然有4次失误,虽然在最后一节6犯离场,虽然被对位的加索尔拿下29分,但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姚明,已经足以让球迷欢欣雀跃了。不过姚明赛后仍然很遗憾:“这是我复出后的第一场常规赛,如果能够拿下就更好了。”

  恢复了八成

  在之前的季前赛和NBA中国赛上,姚明的状态让人有些担忧:力量欠缺、弹跳能力下降、移动速度缓慢……就算是面对洛佩斯这样的后起之秀,姚明也被打得有些难受。何况昨天火箭的客场对手湖人,不仅贵为上赛季总冠军,还有着加索尔这样一个灵活的内线球员。姚明,会不会再次被打爆?

  赛前的一个花絮,很好地诠释了姚明向湖人复仇的决心。赛前湖人将进行总冠军加冕仪式时,姚明一直躲在更衣室里,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而比赛开始后,姚明也没有让大家失望。看着他连续在篮下跃起争抢篮板,看着他迎着加索尔硬扛,不少球迷感叹:“就算姚明没有百分百恢复状态,起码也好了80%!”虽然首节只有两分进账,但姚明已经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也许是觉得自己状态有所恢复,姚明从第三节开始越来越强硬。一次在前场抢下篮板后,姚明隔着加索尔就想来一个暴扣,后者只有用犯规来阻止巨人的得分。虽然扣篮被破坏,但姚明的自信心已经回来了不少。不过姚明没有放弃,第四节还剩7分26秒时,姚明在内线被加索尔和奥多姆包夹,可他硬是用身体杀开一条血路,用左手完成了一次扣篮,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

  最终,姚明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1投4中,得到9分11个篮板2次盖帽,效率虽然距离加索尔还有一些差距,但已经足以击碎所有的怀疑。

  媒体大夸姚明

  向来苛刻的美国媒体,随后没有大肆表扬姚明的表现,却也予以了足够肯定。以ESPN为例:“姚明的第一场常规赛完全合格,再给他两个月,他肯定会越来越强。”

  TNT解说嘉宾、NBA历史上最出色得分手之一的雷吉·米勒也对姚明赞不绝口:“姚明的表现很好,虽然他开始在进攻端不太顺利,但是防守发挥很大作用,他的身材,篮板,以及封盖,都给对方施加了很大压力。总的来说,他的状态让人吃惊,原以为他在缺席那么长时间之后,表现会有些‘锈’,但姚明不是这样,他的体能显得很好。”而在TNT演播室内,姚明的表现也得到了交口称赞,前NBA全明星克里斯·韦伯表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姚明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他的防守,发挥了很大作用。在我看来,他打24分钟一点问题都没有。”

  赛后,阿德尔曼也肯定了中国巨人的表现:“我觉得他打得很好,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要不是受困于犯规,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会更好。”不过,6次犯规下场让姚明非常不爽,“其中有两次进攻犯规,还有一次好像不是犯规,这就减了一半了……”今天,火箭将前往客场挑战勇士,根据之前制定的“姚明不打背靠背”规定,姚明本场比赛将作壁上观,不过中国巨人仍会跟随球队一起出征:“我会在板凳上看球,这个赛季会经历很多这样的时刻。往好处想,能看他们打球挺棒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