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申花斥主裁漏判两点球 外援冲裁判咆哮险引冲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8日09:44

  本报记者李冰郑州报道

  看着冲上前来对着自己咆哮的申花球员,主裁判姚庆却没有任何表示,甚至连掏出黄牌警告对自己不敬的球员这个最基本的权力,他也选择了放弃。体育场大厅里,盯着消失在过道另一边的三名裁判的背影,一名申花球员恨恨地来了一句:“那个时候,做了那些事情之后,他(姚庆)还敢掏牌吗?”

  “助攻”之一:漏判手球

  沪豫之战进行到下半场第90分钟时,比分依然是1比2,客场作战的申花队落后。

  伤停补时第2分钟,大举进攻的申花队形成了对建业队大门的围攻,混乱当中,建业队17号杨世麟在解围时,用手将球挡下。尽管杨世麟的动作相当隐蔽,但还是有申花球员马上举手向姚庆示意,对方手球犯规。虽然当时姚庆已经到位,就站在事发地不远的地方,但他仍然伸手做了一个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的动作。

  看到这一幕,当时站在建业队大门后面,正在率领球员进行热身的一位申花队助理教练,除了冲着姚庆用右手拍打自己的左臂,示意刚才建业队员手球犯规之外,也只能无奈地苦笑。而更让申花方面哭笑不得的是,在建业队场面上处于被动挨打的紧要关头,球门后面的几个球童,挺身“站”了出来。每次皮球出了底线,他们都要磨蹭上一会儿,然后再把球扔进场内。而且几个球童的准星还特别准,每次都能把球扔到球网上面,这样一来,等到守门员绕到后面,把皮球拿下来的时候,十几二十几秒钟的时间,已经被拖延过去了。尽管申花方面不断地提醒场上的裁判,应该把最后的时间补足,但姚庆依然只给了3分钟的伤停补时。

  “助攻”之二:放过点球

  如果说姚庆的第一次漏判,还可以用“站位不好,没有看清”作为借口的话,放过建业队员在禁区内对宋博轩的犯规,漏判应该判给申花队的一粒点球,就多少有点“选择性失明”的味道了。

  就在杨世麟将皮球踢出后,宋博轩在禁区内将球拦下,并且连续突破了两名队员的防守。正当宋博轩面对建业队门将曾诚准确起脚打门的时候,当时在他身后的一名建业队员伸出一脚,刚好踢在了他的支撑腿上,小宋直接摔倒在了地上。

  正当申花队员以为这是个毫无争议的点球时,姚庆却再次作出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判罚,竟然又伸手示意倒在地上的宋博轩赶紧起来,并且让比赛继续进行。被激怒了的宋博轩,甚至顾不上继续比赛,并且冒着吃牌的危险,直接冲到了姚庆的面前,大声质问他为什么不判点球,而且一边说还一边指着自己小腿上的球袜,让他看建业队员犯规时留下的印记。原本对于这种冒犯主裁判的做法,姚庆可以向宋博轩出示黄牌甚至红牌,但最终,他却没有任何表示。

  “助攻”之三:补时不足

  全场比赛结束后,一向在场上好脾气的叙利亚外援阿里直接冲到了姚庆的面前,找他理论,并打出手势向他表示补时时间还没有到3分钟。下半场被换下的马蒂亚斯,也从场边跑进了场内,并且直接冲向了姚庆。眼见形势不妙,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赶紧一路小跑冲了上去,将情绪激动的几名申花队员劝开,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相关新闻:

·朱骏怒骂裁判姚庆你爸是李刚 不愿评价鲁能夺冠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