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成都商报:热队三巨头 形散神更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28日10:01

  “当热队新三巨头面对绿衫军老三巨头,神马都是浮云……”昨日,这句网络段子很好地诠释了迈阿密热队新三巨头首演的尴尬。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未能发生想像中的化学反应,而角色球员的支持同样不给力,热队最终以80比88客场不敌凯尔特人队,吞下了新赛季的“开门黑”。

  大鲨鱼抢风头

  虽然韦德伤愈复出,“新三巨头”齐齐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与组队三年多来的“老三巨头”相比,他们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产生“一加一加一大于三”的化学反应。反观凯尔特人队,不仅保留了“老三巨头”的建队骨架,更是在今年引入了大小奥尼尔,实力有增无减。赛前,面对主场北岸花园球馆升起的17面总冠军锦旗,奥尼尔说了一句很有诗意也很有哲理的话:“没有人能阻挡得住我,能阻挡我的只有时间。”

  比赛伊始,双方命中率都低得出奇。比赛进行了3分钟,詹姆斯才命中一球,而“大鲨鱼”则在随后的一次快攻中,他接球后双手暴扣,霸气十足地砍下了加盟凯尔特人后的首次得分。随后“老三巨头”很快进入状态,而热队“三巨头”的则像是还处于磨合期。首节热队20投仅4中,总身价超过3亿美元的球队首节得分竟然只有可怜的9分,半场结束时落后达15分之多。

  詹姆斯无力回天

  还好詹姆斯在第三节终于复苏,无论是突破还是与队友的配合都开始恢复功力,单节砍下15分,并帮助热队在末节比赛前将19分的差距缩小到只有6分。不过,热队的短暂复苏似乎跟另外两位巨头毫无关系,韦德和波什坐在板凳上,看着詹姆斯率领一帮角色球员奋起直追的场景不免让热队总经理帕特·莱利感到尴尬。现场解说也奚落这支热队跟上赛季的骑士队极为相似,“简直就是‘迈阿密骑士队’”。

  詹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创造热队新球员首演的历史最高记录,不过波什只有8分8篮板,而韦德也仅得到13分,“新三巨头”首演惨淡收场。此时,场馆内大屏幕再次播放了詹姆斯的最新广告:“如果你对我的选择有意见,那就来赛场上击败我。”凯尔特人球迷也适时地喊起了奚落的口号:“高估军团”、“吹吧”……詹姆斯只能留下落寞的背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