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朱广沪成耀东评申花输球 定位球成顽疾受困人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8日10:07

  定位球失分已是痼疾

  朱广沪评球

  本场比赛河南主要胜在两个方面——加快节奏以及控制中场。由于有亚冠的希望,河南队从一开始就目标非常明确,他们把比赛的节奏带得非常快,不停地打申花后卫的身后;同时,河南球员有效地控制住了中场,对申花的主要球员姜坤、里亚斯科斯等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有效防守,限制住了申花中场的活动。因此,申花球员从中路向边路传球以及给前场里亚传球的机会就大幅度减少了。

  申花近阶段频繁地在定位球上失分,上一场比赛丢了一个角球,这场比赛又被内托打入一粒精彩的任意球。应该说,这粒进球的角度非常刁钻,要防住也很不容易。但是,对申花球员来说,要引以为鉴的并不仅仅是如何防守住对方的定位球,更重要的是如何减少禁区前危险区域内的犯规次数。尤其是在队员们拼抢激烈、彼此咬得很紧的时候,更需要他们在心理上引起注意,在本方半场要小心自己的防守动作,不能给对手太多的定位球机会,这样才能减少自身的丢球率。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定位球进球占总进球数的1/4都不到,而往届都达到了近1/3。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各队都已经意识到减少30米区域内犯规的重要性,并且通过对于位置的准确判断来有效地达到这样的要求。这一点相信现在的申花教练也都已经意识到,那就需要球员们能够引起重视,并且在实际的比赛中切实地做到这一点。如果申花今年能够在定位球的失分上减少1/2或者1/3,那现在的情形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人员不整影响太大

  成耀东评球

  河南建业赢球,一方面在于他们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当然也有主场之利;另一方面,也有申花人员不整的原因。

  河南队的准备工作做得好,主要体现在比赛一开始,用进攻压制住了申花。他们用两个边的突破,频频打申花的身后。相对来说,申花的进攻就显得有些单一,基本上有球就往里亚斯科斯头上送。这个时候,姜坤在队里的作用就显得不是很大了。

  申花队利用反击机会率先取得进球。这之后,申花反而在进攻中打开了局面。通过一些配合,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在获得机会时,申花队员显得有些急燥,错失了一些机会。比如任意球,比如远射,等等,没能把握住有些可惜。

  应该说,红黄牌停赛对申花的影响还是不小的。维森特、戴琳缺席的影响在比赛中可以反映出来。最后申花只换了两名队员,没有用满三个换人名额。我相信,如果板凳上有足够多的人选,教练肯定是会用足换人名额的,不换也是觉得人不够用。

  本轮比赛后,山东鲁能夺冠,这也是意料之中的。年初的时候我就说过了,今年总体来看,还是山东鲁能的夺冠希望更大一些。无论是人员配备、整体实力,还是俱乐部的规模等等,鲁能的确比其他俱乐部略胜一筹。足球比赛最终比的是实力,鲁能夺冠也是实至名归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