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央视2.4秒绝杀火箭 总监拍桌子发怒于嘉爆粗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28日05:51
  昨天火箭的客场比赛,由于是姚明在伤别一个多赛季后重新复出,因此也成为全国球迷最关心的比赛。然而在CCTV-5的现场直播中,信号竟然在最后2.4秒时被野蛮掐断,改为播放女排以往比赛集锦。没能看到最后时刻火箭能否翻盘,顿时在网络上引发球迷众怒。记者打听得知,央视内部人士已经承认这是重大事故,并将严惩责任人。

  直播突然被掐断

  昨天全场比赛,央视都在保持和比赛同步的直播,当比赛还剩2.4秒、火箭100:102落后时,火箭获得了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

  正当球迷憧憬火箭能否在最后关头上演绝杀时,让全国球迷无法理解的一幕出现了——央视在球迷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切走了信号,电视开始播放“2008年亚洲杯女排决赛:中国队VS韩国队”的比赛,直到火箭比赛结束后,电视信号再也没有切回到现场。而在这央视并未直播的2.4秒里,布鲁克斯主导了火箭的最后一攻,不过他杀入内线的上篮被加索尔破坏,火箭最终以2分惜败。

  于嘉微博爆粗口

  担任本场比赛解说的于嘉,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也有些不知所措,随后他一度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还爆出一句粗口。

  据了解,当时于嘉和苏群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坐在演播室里的他俩还认真地等着暂停结束,重新解说。比赛直播结束之后,于嘉在第一时间便接到了很多朋友和同行的电话,电话大多是询问切掉画面的原因,此时于嘉才得知转播出了事故。

  于嘉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抱歉,我也崩溃了……我谁也代表不了,作为这个单位的一个员工,我只能跟大家抱歉。事实上,我也没看到最后的结果……怎一个叹字了得……”在微博的最后一句话里,于嘉还狠狠地爆了一句粗口“妈的”。作为央视的名嘴,一位公众人物,在自己的微博里爆了粗口,可见于嘉当时确实有点怒不可遏了。

  总监拍桌子发怒

  面对球迷铺天盖地的责难,央视有关方面也大为光火。在事故发生之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异常愤怒,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江总监不但拍着桌子大声训斥相关人员,还表态此次一定要严惩不贷。

  对于事故出现的原因,解说嘉宾苏群做出了解释:“没想到这场球没有加时还这么长。跟主控要时间,是需要走程序的,当时要了时间,但申请的流程时间已经不够了,导播也是没有办法的,主控没有获得最后的加时间指令,按电脑程序就走排球了。”

  苏群的这种说法,得到央视内部人士的认可:“苏群说的基本上都是事实,播音组和导播、主控分属于不同的部门,是否加时间决定权在主控手里。”金鑫

  链接

  乌龙并不是第一次

  上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广东队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央视也在最后时刻掐断了电视信号,当时杜锋与查尔斯发生冲突,很多球迷认为掐断信号的原因是因为打架。而昨天央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上次的事故与昨天的事故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