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蓓蕾期待南国盛开 赵芸蕾日本公开赛夺冠露头角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28日05:50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羽毛球队,能有两位湖北选手为国出征亚运会,是非常不容易的。国羽参加亚运会的名单已经出炉,于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将代表中国出战女双比赛。巧合的是,她们分别被抽在了不同的半区,我们有希望在亚运羽球女双决赛中看到“湖北德比”。

  赵芸蕾出身于一个体育世家,父亲赵立军在宜昌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作,主修篮球,母亲屈晓蓉是网球教练。在父母的带领下,赵芸蕾从小跟着很多体校教练锻炼身体。14岁进省队,19岁进国家队,再到如今女双世界排名第二,一路走来,她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努力。2010年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小蓓蕾”期待在南国盛开。

  本届亚运会,赵芸蕾不仅将和成淑配对出战女双,还要和张楠搭档打混双,此外,她还将参加团体赛,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赵芸蕾成了全队参加项目最多的球员。尽管任务繁重,但性格开朗的她并没有太重的思想包袱,“先打好团体比赛,剩下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

  今年十月初,日本公开赛结束后,一向低调的赵芸蕾成了各大媒体体育版的头条人物。不光是因为她夺得了日本公开赛混双冠军,更因为队友张楠在夺冠之后给她送上的一个吻。赵芸蕾和张楠是情侣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害得她一再辟谣,事情才平息下去。“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好亚运会。”

  对于这位从湖北走出去的羽球姑娘,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对她寄予厚望:“通过羽超联赛的锻炼和在国家队接受的高水平训练,赵芸蕾这两年的能力提升得很快,希望她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记者杨然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