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泰山主帅伊万赛前大幅度变阵 防止南昌八一打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2010年10月28日10:20
  27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南昌八一,这是中超的“首尾大战”。由于此前鲁能泰山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9分,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只要拿到1分便能提前两轮获得2010赛季中超冠军。最终,泰山队在先失1球的不利局势下,凭借莱昂的进球1:1战平了对手,继1999、2006、2008赛季之后,第四次获得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冠军。这也是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泰山队获得的第九个冠军(含杯赛)。

  泰山主帅伊万赛前大幅度变阵,为的就是防止急于抢分的南昌八一“打疯了”。第49分钟,泰山队吕征从前场右侧突入到南昌队禁区内一脚劲射,可惜皮球被横梁弹出。躲过一劫的南昌八一在第60分钟取得进球,该队陈志钊冷静低射得手,南昌队1:0领先。

  眼看着形势不利,伊万先后用邓卓翔、莱昂换下了王永珀和吕征。第74分钟,周海滨前场传中,韩鹏、安塔尔接连头球摆渡,皮球最终落在莱昂的脚下,莱昂面对空门怒射得分,将比分扳成了1:1。伴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鲁能泰山获得了2010赛季冠军,而正在为保级苦战的南昌八一也如愿拿到了宝贵的1分。

  鲁能泰山夺冠后,国家电网公司、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等单位发来贺信,向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