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再爆球场猝死悲剧 22岁小伙心脏病发去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10月28日11:24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阿斯报》27日报道称,一男子在踢球的过程中突发心脏病后因医治无效去世,年仅22岁,尽管该男子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是悲剧再次发生在足球运动中,不得不让全世界再一次关注运动健康的问题。

  就在几天前,西甲赛场上就险些发生过一起悲剧,皇家贝蒂斯球员米盖尔-加西亚在比赛中突发心脏病,好在医治即使没有猝死。几天后,在拉科鲁尼亚,悲剧却再足球场上再次上演。22岁的小伙子在与同伴一起踢球的过程中突然倒地,随后同伴立即报警和拨打了急救电话。遗憾的是虽然经过了一番紧急的抢救,但是小伙子还是在抵达医院不久后停止了呼吸,事后警方对外证实,这位有多米尼加血统的年轻人因突发心脏病猝死。

  其实最近几年西甲赛场、乃至世界足坛频发心脏病猝死的悲剧。2009年8月9日凌晨,西班牙人队队长哈尔克因为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卒年26岁。2007年8月26日,新赛季西甲首轮,塞维利亚对赫塔菲队的比赛中,普埃尔塔在球场上突发心脑血管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终病魔还是夺取了他不到23岁的生命。

  2007年12月29日晚间进行的一场苏格兰超级联赛的比赛中,马瑟维尔队的队长多内尔不幸去世。2006年9月1日,效力于埃及国内劲旅阿赫利队的后卫瓦哈布在训练中猝死,有报道称他是死于过度劳累,但主治医生表示他的死因仍是源于心脏突然停止跳动。

  2003年,维维安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在对阵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当中,因突发心脏病猝死在球场上,当时年仅28岁。2002年10月,巴西前锋球员多斯-桑托斯在秘鲁联赛中为万卡队攻入一球之后异常高兴,几个小时之后突发心脏病死亡。

  随着足球商业化进程的加速,足球运动对力量和速度等身体指标要求的持续加强,“猝死”这一现象有扩大化趋势。足球运动员特别是豪门球星每年要比20年前多踢1倍的比赛,训练负荷也不断加大。为了追求成绩更多球员服用激素、兴奋剂等药物用于加强肌肉力量,这都给伤病和猝死增加了肆虐的土壤。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