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鲁能客场1-1战平南昌队 提前两轮夺取中超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
2010年10月28日12:41

  在推迟了两轮之后,鲁能的夺冠脚步终于没有被再次推迟,昨天下午1:1客场逼平南昌队后,鲁能不用再看晚上申花比赛的结果,提前两轮夺冠,这是鲁能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四个联赛冠军,也是他们首次在客场夺冠。

  此前鲁能曾面临着提前四轮夺冠的大好机会,可惜对河南和青岛的两场平局让这支中超豪门尽显尴尬,鲁能集团事先备好的庆功宴被一再推迟,而赞助商提供的冠军球衣更是随同球队从河南、济南再到南昌。昨天的这场比赛,鲁能又是率先丢球,第61分钟陈志钊禁区前沿晃倒苑维玮后怒射得分为南昌取得领先;第74分钟外援莱昂补射帮助鲁能扳平了比分,这也是鲁能连续第三场比赛率先丢球,然后勉强追平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鲁能队员急于控制场面,频频在后场倒脚,引起了现场球迷不断的嘘声。

  三连平之后提前两轮夺冠,赛后鲁能上下对结果当然很满意,队员们把教练伊万科维奇抛向空中,在执教鲁能的第一个赛季就力压老师布拉泽维奇夺冠,伊万得到了鲁能上下的认可。对于这场平局,周海滨表示:“虽然没有赢球,可我们拿到了关键的一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鲁能集团今年在足球和乒乓球领域双线作战,席卷了包括乒超男女团冠军、足球预备队联赛冠军和中超冠军在内的全部冠军,堪称一次全满贯。

  作为本赛季阵容最齐整、表现最稳定的球队,鲁能夺冠也算实至名归,但最后时刻面对河南、青岛和南昌的三场平局,还是暴露出了这支豪门球队后劲不足的短板,以如此表现,亚冠赛场上还是没法让人高看一线。主场错失三分的南昌队主教练朱炯表示,“我们差一点就让冠军名不副实。”鲁能主帅伊万长舒一口气,说:“可以看到,我们的球员缺欠经验,特别是最后三场比赛表现得很紧张。今天上半场没踢出水平,下半场通过经验和传球找到了机会,但丢了不必要的球。”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