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黑白双煞”建功建业胜申花 亚冠在向河南招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28日13:38

  尽管上海申花的里亚斯科斯率先打进一球,但建业的“黑白双煞”先后进球,助建业在主场2:1力克上海申花,取得两连胜。最近三轮,建业的成绩斐然,一平二胜,豪取7分,如果这个势头能够继续下去,建业再进亚冠的目标完全可能实现。

  昨天是周三,而且郑州温度不高,但航海体育场还是来了一万九千多名球迷,不少球迷越看越兴奋,不少人还光起了膀子,在寒风中为建业队加油助威。

  缺兵少将不缺志

  建业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充满了渴望,这从比赛的场面很容易就看得出来。

  此战建业缺兵少将,陆峰、赵鹏两位队长都有伤在身,队长的袖标戴在了韩国外援宋泰林的胳膊上。前锋内托、奥利萨德贝;中场徐洋、买提江、奥比、张璐;后卫杨世麟、宋泰林、顾操、李昭楠;门将曾诚。比赛证明,唐尧东让张璐重回前卫,极大提升了建业的攻击力。张璐、徐洋、买提江三人在前场,盘活了建业的进攻。前十分钟,建业有威胁的射门至少有三次,而此后也是一直压着申花打。

  但申花一个不经意的传球,便打破了僵局。第27分钟,申花右路传中,前锋里亚斯科斯头顶一蹭,皮球飞入远角。落后的建业没有慌乱,只过了6分钟,建业便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内托左路传中,埋伏在门前的奥贝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将球顶进。1:1。

  下半场易地再战,建业攻势不减,第48分钟,建业获得大禁区外45度的任意球,内托一脚“圆月弯刀”,皮球直入网窝。2:1。此后申花的猛攻也收到效果,其中一个门柱最为惊险,而守门员曾诚也扑出了两个极有威胁的射门。最终,建业力保城门不失,2:1战胜申花,获得主场两连胜。

  亚冠在向建业招手

  这场比赛的胜利,犹如及时雨,让建业的亚冠梦仍在继续。

  大连1:2输给北京,杭州2:0赢了陕西。这样,排名第四、第五的北京和杭州各积42分,而排名升至第七位的河南积40分,联赛还有两轮,建业完全有可能追进前四。而要想达到这一个目标,下一场比赛最为关键。下一场的对手,正是排名第五的杭州。如果胜之,则向着亚冠更进了一步。

  当然,进亚冠还得看北京下一轮的表现,如果下一轮北京赢了辽宁,那么即使建业胜杭州,也要看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

  尽管建业再进亚冠看似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不到最后,谁都不会放弃努力。而且,也没有人和一百万的赢球奖过不去。

  “黑白双煞”再建功

  建业“黑白双煞”的上一次联袂进球,还要追溯到上个赛季。而上一个赛季,建业有一个“定律”——只要是内托和奥贝同时进球,那么胜利非建业莫属。巧合的是,上赛季建业在主场2:0战胜申花,也是“黑白双煞”先后进球。

  本赛季奥贝因为伤病的原因,一直状态不佳,内托在前锋线上的搭档也不固定,与肖智、于乐都有过合作。而奥贝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对申花。奥贝一个闲庭信步似的射门,让球迷们再度对奥贝充满了渴望。但此战之后,奥贝还是难找到进球的感觉。直到前一轮主场对山东,球迷们才看到去年时的奥贝,但上半场没踢完,奥贝便举手示意受伤下了场。上一轮客战长沙,奥贝因伤还没有跟队前往。

  相比较申花的里亚里科斯,奥贝确实老了,但他依然有着极强的杀伤力。如果后两轮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再进球绝对有可能。

  老布输球不失风度

  比赛结束后,申花球员围着裁判表达不满,他们认为最后几分钟有几个判罚存在着失误。队员们围着不丢,申花的工作人员上去拉开,而花白头发的老帅布拉泽维奇也忙不迭地跑到场中央拉开了球员。一袭长风衣,戴着眼镜,花白头发的老帅布拉泽维奇风度翩翩,上次被建业逼平,这次又输给了建业,老布依然把输赢分析得头头是道:“建业队员表现更勇敢,更果断。我们最后几分钟有一些转机,但没能挽回。我们有几名主要队员不在场,但对手也存在缺兵少将的问题,这个不能成为我们失利的理由。”老布的最后一席话赢得了发布会河南记者的掌声,“希望河南队利用这么好的机会,打进明年的亚冠。”发布会结束,老布面带微笑,同唐尧东握手再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