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中能错失上岸良机 主场战平金德保级仍需要一拼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孙飞
2010年10月28日14:16

  昨晚,在秋风萧瑟的天泰体育场,青岛中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最终以2:2战平此前遭遇三连败的长沙金德队。未能拿下计划内的3分,排名第13位的中能相比“副班长”南昌的优势仍只有1分,保级形势扑朔迷离。

  尽管中能集团在赛前追加了100万元的赢球奖金,尽管有万余名岛城球迷涌入球场为主队加油助威,但开场后表现更佳的却是金德。上半场,中能主帅郭侃峰将首回合两破金德城池的郑龙放在最前面,但这名自从解禁复出后就状态平平的前国脚的表现只能用碌碌无为来形容。反倒是金德阵中的“小阿德巴约”阿卡尼表现抢眼,在第17分钟时用一脚低射洞穿中能网窝。两分钟后,阿卡尼卷土重来,一记有力的头槌攻门直奔球门死角,若非“面罩侠”刘震理做出班克斯式的扑救,比赛或许将就此失去悬念。相比攻势有声有色的金德,中能在上半场只能通过定位球威胁对手城池。第34分钟,姚江山主罚的任意球导致金德禁区内兵荒马乱,埋伏在后点的刘健抓住机会扫射破网,将比分扳为1:1。

  易边再战,郭侃峰将上半场司职前腰的中能“射手王”罗迪奇提到锋线上,以期增强进攻效率。然而,下半场率先进球的仍是金德,第62分钟,文虎一在禁区乱战中觅得机会,再度帮助客队取得领先。正当岛城球迷因此而扼腕叹息,甚至有人“用脚投票”愤然退场时,中能“助攻王”尤克奇却在4分钟后用一脚远射让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天泰体育场顿时群情激愤,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不过,仿佛是只善于打逆风球一样,在扳平比分后,中能的攻势又陷入沉寂,若非刘震理在终场前再度做出世界级的扑救,球队甚至有可能在近三个赛季内首度输给金德。

  本轮其他保级球队的比赛,深圳3:1力克重庆,南昌1:1逼平鲁能。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积30分的深圳,积29分的中能和长沙,积28分的重庆和南昌均存在降级之虞。最后两轮,中能将先后客场挑战暂居第二的申花、主场迎战暂居第四的绿城,保级难度不言而喻。尽管如此,郭侃峰仍在赛后胸有成竹地表示:“只要大家不泄气,球队保级就没问题! ”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