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山东鲁能提前两轮夺冠 主教练伊万赛后兴奋异常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岩
2010年10月28日14:41

  27日客场1∶1战平南昌足球队,山东鲁能队终于在焦急等待中将2010赛季中超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从有机会提前4轮夺冠,到现在提前两轮问鼎,冠军虽然来的晚了一些,但鲁能队总算没有让奖杯旁落。不过,在最后冲冠的几场关键之役中,鲁能队的表现却大打折扣,这令其夺冠的成色褪色不少。

  本来,联赛25轮过后,鲁能队无论是进球数还是积分,都遥遥领先排名积分榜次席的上海申花队,这让鲁能队迎来了提前4轮问鼎中超冠军的良机。但联赛第26轮,当申花队不敌长春亚泰队后,鲁能队却勉强逼平了河南建业队,由此错失提前夺冠良机。

  随后,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鲁能队同样未能表现出冠军品质,只是靠韩鹏的补射挽回了一些颜面。昨天与南昌队的比赛,鲁能队上半场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射门机会,下半场莱昂的补射终于让鲁能队得偿所愿。

  提前两轮夺得中超冠军,鲁能队主教练伊万赛后兴奋异常:“获得冠军是对我队这个赛季努力的最好回报。本赛季开赛以来,我们一直没有放松,一直在努力,我们拿到冠军当之无愧。 ”

  谈及球队近3轮的低迷表现,伊万解释说:“我们还是缺乏经验,近3轮打得非常急躁,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急躁。 ”而作为保级球队,南昌队也给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制造了不少麻烦,用主教练朱炯的话说,“我们差一点就让冠军名不副实。 ”

  的确,鲁能队在近3轮比赛中所暴露出的不善打硬仗的弱点让人不禁发问,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含金量几何?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