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鲁能提前终结冠军悬念 亚冠保级悬念更吊人胃口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28日14:52

  随着鲁能外援莱昂的进球,本赛季最大悬念有了答案。鲁能凭借客场拿到的宝贵1分,提前两轮登上冠军的宝座,这样的结果对于期待奇迹发生的申花来说,不能不说留下了一丝遗憾。不过,中超本轮战罢后,亚冠和保级悬念仍不明朗,最后两轮仍会吊起球迷的“胃口”。

  尽管优势巨大,但上轮主场被青岛逼平后,鲁能能否摆脱心理阴影提前夺冠也成为本轮最大看点。不过,鲁能没有让奇迹发生,外援莱昂下半场的扳平入球,彻底让南昌爆冷的希望破灭。这样,鲁能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苦盼已久的“韩鹏们”,胸前终于绣上了第四颗星。

  联赛冠军悬念已然破解,“意犹未尽”的球迷终于可以把全部精力转移到血拼亚冠资格以及惨烈保级大战上面。值得关注的是,本轮多场比赛在竞争球队之间展开,比如陕西与绿城、国安与实德的亚冠之争以及深圳与力帆、青岛与金德的保级之战,4场生死战的过程无不是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在一番较量后,亚冠争夺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赛前排名第四的实德输掉比赛后,排名已经被本轮赢球的绿城和国安反超,而输球的陕西干脆退出了亚冠争夺。从目前形势来看,尽管本轮拿到1分,但泰达无疑是亚冠竞争球队中形势最好的,只要下轮主场拿下陕西,泰达就有可能提前获得亚冠门票。相反,由于泰达拿到亚冠门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此同积42分的绿城与国安以及41分的实德、40分的河南等4支球队不得不为最后一个名额而展开殊死的较量。从赛程分析,连胜几率较大的国安形势最好,而绿城下轮要与河南死拼,这也给追赶者留下反超的机会。

  由于辽宁队的“放弃”,舜天本轮得以逃出降级圈,而亚泰从泰达身上拿到一分后,也足以轻松面对后面的比赛。这样,两个降级名额将在深圳、青岛、金德、南昌、力帆这5支球队之中产生。值得关注的是,冠军悬念的提前破解以及亚冠争夺形势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左右着保级球队的命运,最后两轮将决定他们的去留。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