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鲁能展望:后防要重组打法更丰富 亚冠心结需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8日16:26

  认清形势:注意力需放眼全局

  本赛季的中超格局,延续了此前乱世的基调,鲁沪两强榜首争霸,诸强乱战中游集团,而榜尾则也呈现了多队厮杀的局面。在这些纷纷攘攘中,与鲁能有关的则是鲁沪争霸的大戏,不过这出戏在2010赛季显然只有一个主角,那便是新冠军山东鲁能。赛季初短暂强势的申花丢掉榜首后便成为了鲁能的仰望者,鲁能独自领跑群雄直到提前两轮轮夺冠,唯一给山东将士带来麻烦的只有成为配角的申花,不过来年再战时,鲁能需要认清形势,因为自己面前绝非只有鲁沪争霸的对手一支球队而已。

  本赛季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起起伏伏难堪大任,申花强势却无夺冠霸气,津门虎过于沉稳没有冠军底气,陕杭两只新贵缺乏稳定表现,而实德与建业后程发力为时晚矣。不过这几只球队在明年带给鲁能的冲击自然不会小于今年。加之恒大的驾临以及辽小虎的成熟,明年的中超格局定然离不开乱战的基调,甚至会出现更为激烈的乱战局面。在乱世中如何称雄,山东鲁能需要认清形势后早作准备。显然放眼全局,是他们作为冠军必须考虑的。

  心结需解:亚冠赛场急需征服

  对于山东鲁能而言,作为中超联赛本赛季的新王,放眼全局不仅仅指的是通盘考虑中超赛场上的风云变化,同样以中超冠军身份再度出战亚冠联赛的事情必须是鲁能放眼全局的一个重要方面。本赛季在亚冠赛场上小组出局,在中超一直呈威在亚冠赛场却连续多次没有能够小组突围,这样的反差令鲁能彻底带上了“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在亚冠赛事中惨败东南亚弱旅的故事一直是其余诸强球迷的笑柄。显然,以中超冠军身份出战亚冠,鲁能需要实现自我超越。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北京国安是本赛季唯一从亚冠小组赛突围的中超球队,但是在与水原三星的对决中国安还是败在了淘汰赛的第一次挑战上。尽管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战胜了阿德莱德,但是山东鲁能2010赛季的亚冠小组赛还是以2胜4负的战绩位列小组最后一名。这是亚冠改制以来,山东鲁能的历史最差成绩。仓促上阵,运气不佳,引援不利,这些都是鲁能亚冠失利的原因所在,但是只找借口肯定会沦为笑柄。在来年,鲁能要做的是,在亚冠赛场上,展现中超冠军应有的姿态。(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