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建业击败申花迎来两连胜 保留争夺亚冠资格希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0年10月28日17:00

  夜晚很冷,“航海”很热。当终场哨响,久违的焰火在看台喷射出幸福的火花,现场气氛达到了沸点。2∶1,“黑白双煞”各进一球,河南建业辣手摧花,再次愉快地笑纳老胡拍出的100万元重奖。不过,“两连胜”并没有让亚冠的大门更加开放,由于身处建业前方的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都取得了胜利,因此,最后两轮比赛建业不仅要延续“100万脚步”,还要寄望于对方犯错。

  联袂摘花

  双煞终于合璧

  陆峰、赵鹏、于乐三员本土大将因伤缺阵,好在萨德贝和奥比及时复出,让唐尧东可以勉强拼出一个残阵。防线上,顾操和宋泰林坐镇中路,李昭楠和杨世麟出任边后卫。中场方面,买提江移到中路是一个创新,他和奥比搭建出建业的“两个新腰”。进攻方面,徐洋和张璐从左右两边伺机突破,萨德贝和内托负责最后一击。

  100万巨奖在前边诱惑,不用动员建业队员从比赛伊始就倾力进攻,不到10分钟时间已经有4次有效攻门,其中萨德贝的近门头球和张璐的远射都让申花门将邱盛炯做出了飞身扑救的动作。

  第28分钟,申花右路配合后传中,里亚斯科斯禁区内头球将皮球送入远角,这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19个球。

  第34分钟,买提江中场断球横传中路,回撤的内托用一个假动作欺骗了对方后卫,转身吊中路,萨德贝抢在门将出击前头球一蹭,皮球吊进球门。这个进球来得正是时候,让将士们可以在中场时带着平缓心情走进休息室。

  第48分钟,杨世麟在禁区前拼到任意球。内托自信满满地站到皮球后,助跑后用脚弓搓出一个弧线球,皮球在远角急速下坠,直接吊入了球门右上角。

  反戈未果

  “主人”回家空手走

  冠军无望,并不代表上海申花对比赛没有追求。终场哨响后,几名球员因对主裁判姚庆的判罚不满,一起上前围攻起来。看到这一情景,老帅布拉泽维奇连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场内,那件米黄色的风衣在冷风中摇曳,场面十分可笑。

  “我站在这个场地上我就是主人,非常亲切。”尽管1∶2遭遇逆转让姜坤十分不爽,但赛后面对熟悉的记者还是有问必答。谈到失利的原因,他解释为:“可能是领先后我们有些放松,在建业的主场有一丝懈怠,后果都很严重。”

  在红牌停赛一场后,姜坤本场解禁。回到短暂效力一个赛季的福地航海,姜坤兴致很高,在结束赛前热身后,还不忘和徐洋等前队友说笑。不出所料,深受布拉泽维奇器重的姜坤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第2分钟,姜坤策划了申花的第一次进攻,不过他的传中过于靠近门将,被曾诚没收。

  可以看出,姜坤很想在旧主面前证明自己,比赛中位置十分靠前,好多次一个人游弋在锋线,甚至比队中的得分王里亚斯科斯还接近曾诚。也许是昔日队友对他十分熟悉,上抢得过于及时,好多次姜坤没等调整出球角度便被封死,多次出现失误。

  在场上,姜坤成为申花定位球的第一操刀手,特别是下半场比分落后时,一个禁区线前的任意球考验了球迷的神经。但在熟悉的得分区域,姜坤有些脚软,射出的皮球没能穿越人墙。

  “姜坤还真是不错,你看那传球的脚法和意识,确实不同凡响。要是他今年在建业,也许球队的成绩会更进一步。”看台上,河南球迷对姜坤也很厚道,给出了中肯的评价。

  发布会

  败将送祝福 老唐紧封嘴

  在山东鲁能下午1∶1逼平八一南昌后,上海申花逆转夺冠的希望彻底破灭,不过,争强好胜的老帅布拉泽维奇对这场和建业的比赛还是十分看重。首发阵容中,冯仁亮、姜坤、于涛、里亚斯科斯等一干核心毫无保留地被派上场,尽管全力以赴,射手王里亚斯科斯也先进球,申花还是1∶2输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拉泽维奇显示出了风度,盛赞了取胜的河南建业:“建业的球员很果断、很勇敢,取得胜利是很正常的。最后几分钟申花有了一些有威胁的反击,可惜的是没有扳平比分。”对于失利的原因,布帅总结道:“我们的球队有几名主力不在场上,但对手(建业)也是,这并不能成为我们失败的借口。”最后,布帅祝愿建业能在最后两轮抓住机会取得胜利,获得进军亚冠的资格。

  而两连胜,第二个百万重奖也没有撬动唐尧东的铁嘴,也只是很淡然地表示:“这场比赛踢得很好,谢谢各位。”据球员介绍,早在赛前,唐尧东就已经告诫球员:“赛后谁也不许出去,都回基地睡觉,安心备战下一场比赛。”

  亚冠形势

  两连胜,再等对手掉链子

  本场赛后,河南建业积分达到40分,咬住了亚冠军团的后脚跟。不过,比赛仅剩两轮,建业的好状态似乎来得晚了一些。要想在两轮比赛中完成从现在的第7名进前4的大逆转,不仅需要自身努力,还需要一些好运气。

  积分榜上,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排在3~6位,积分分别从44分到41分不等。从赛程看,要想挤掉其中的三个对手,需要领先者集体犯错。首先,建业只要在客场击败杭州绿城,并且最后一轮顺势干掉天津泰达,等于从这两队手中各抢了3分。而他们与另一个对手陕西浐灞和重庆力帆的比赛也很难打,可以说,全胜的概率极小,只要建业自身够硬,能够两连胜,至少会超越其中的一支球队。

  与之相比,北京国安最后两轮对手实力都不强,分别是辽足和江苏,连胜的概率也很大。大连实德要先在主场与保级尚未成功的深圳死拼,随后挑战长春亚泰,拿满6分的概率也极小。所以说,进军亚冠的首要条件是建业达到46分,然后等待实德、泰达和绿城掉链子。 (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中超积分榜

  (取前七名)

  名次 队名 积分

  1 山东鲁能 57

  2 上海申花 47

  3 天津泰达 44

  4 北京国安 42

  5 杭州绿城 42

  6 大连实德 41

  7 河南建业 40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