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红钻VS重庆力帆

余勇喆低级失误葬送好局 年初引援埋下“地雷”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8日17:45

  余勇喆背对着球门漫不经心地放下球,他以为身后的草皮空空如也,却没有想到深圳队的基伦如同鬼魅一般绕到他身前,一脚抢下球、一脚趟过他、一脚将球打入空门……

  力帆在昨天和深圳的生死大战里,正是被这样一个戏剧性的丢球所击倒。1比3的比分并不是力帆和深圳真实实力的体现,如果没有12分钟率先丢掉的那个球,或许一切都不会一样。“一个好门将真的能够决定很多事情呀!”一位力帆高层在输掉和深圳的比赛后叹息地说。从长沙2比1领先丢掉莫名其妙的高空球,到深圳堪称世界级失误的丢球,“门殇”的话题重重击打在力帆原本跳动的心脏上。

  “保级希望不至于丢掉了,但上岸已经变得十分困难了。”老总陈宏如此说。

  丢球可入选世界十大门将失误

  “你见过这种丢球吗?”寂静的酒店餐厅里,一位随队官员用难以置信的口气问记者。不知道是谁随口回了一句,“看过,英超有嘛,世界十大门将失误嘛……”

  那一刻,在力帆门后的深圳记者们发出一阵阵讥笑,他们说余勇喆这次失误比起希曼的误踢、格伦的黄油手还要低级。那原本是一个毫无威胁的进攻,余勇喆轻松地接到球,所有人都在走向前场,他们都认为这次进攻已经结束了。余勇喆感觉身边没有人,放心的将球放在草皮上,一边还挥手让大家往前走,可没有想到拖在他身后的深圳前锋基伦突然钻了出来,一脚就夺走了皮球,打入了空门……

  这个难以形容的低级失误,彻底改变了力帆整场比赛的走势,他们被迫狂攻不已,却被深圳在下半场抓住机会再进两球。虽然金尼在第75分钟点球扳回一城,但已经无法更改最后的结果。

  对比:一个好门将顶半支球队

  如果仅仅是余勇喆的表现,可能还说明不了什么,可偏偏深圳门将程月磊的神勇表现给了人们强烈的对比。“如果我们的门将也有这种表现,至于这样吗?”力帆人无奈地叹息道。

  门将的对比实在而强烈。人们或许忘记了,在年初新一届国家队集训时,余勇喆和程月磊同样是作为国内极具潜力的门将被挑选进了国家队,但当时余勇喆的入选就因为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和他大伯余东风过硬的私交而有质疑声,而程月磊虽然后期也同样没有入选,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却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在内的一致肯定。这样区别在如此关键的一战中彻底显露。程月磊在下半场三次力拒力帆的绝佳进球机会,即便是金尼最后罚进的那个点球,程月磊也判断对了方向。

  门殇 球队已无更好门将 年初引援埋下“地雷”

  余勇喆的失误并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总是在保级大战的关键时刻葬送力帆的好局。“我只能说,如果某一个人的表现决定了一支球队的命运,我真的是无能为力。”代理主帅魏新郁闷得说不出任何话来,他没法怪责余勇喆,因为他实在找不到一个哪怕稳健的门将了。长沙战之后,魏新大胆地起用了田旭,可田旭也不太稳定,他又不得不再次派出余勇喆,而最终,余勇喆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力帆一直有门将传统,从符兵到李健都是国门级的,甚至和正元早两年的水平也起码是稳健的。”力帆某助理教练纳闷地说:“可偏偏这两年闹起了门荒,和正元如果不是被伤病拖累,我们至于这样吗?”

  不得不说,年初的错误决策正是力帆如今的尴尬所在。引援时教练组就一直表示需要一位高水平的门将,甚至可以留下正在试训、如今南昌主力门将柏小磊。可球队最终把名额给了田旭,放弃了一位身高、技术都优秀的好门将。老总陈宏悲叹地说:“我也没有想到,引援的失误竟然要在这个时候来埋单,后悔也来不及了呀。”

  记者 罗翔 本报深圳专电

  当事人 余勇喆赛后几乎崩溃

  “……啊?”当记者拍了拍余勇喆的肩膀,准备安慰这位年轻人两句时,余勇喆半天才反应过来,似乎脑海里一直是一片空白。“说不出什么,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这个平时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彻底陷入了巨大的自责中,快要崩溃的心态清晰的写在脸上。

  “算了算了,不要问了,谁也不想犯这种错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委婉地劝开记者,他说其实最难受的恐怕还是余勇喆自己。“这种比赛大家都憋着劲想要打好,他不可能不努力的,我们也不需要怪他什么了。”

  记者 罗翔 本报深圳专电

  现象

  本赛季门将三次离奇失误力帆直接丢掉8分

  本报讯 力帆门将余勇喆在上半场开场不久的低级失误注定将名留中超史册,力帆队也因为这个失误而直接失去了争夺3分的机会。事实上这并不是余勇喆在这个赛季第一次出现类似的失误。在8月18日力帆客场对阵保级对手长沙的时候,余勇喆对队友的一次高球解围判断失误让球直接吊入球网,结果那场比赛力帆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2比2逼平,丢掉了宝贵的2分。

  而这个赛季余勇喆的低级失误还“传染”了力帆其他门将。9月3日力帆客场挑战另一保级对手青岛,同样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替补门将田旭接一个难度不大的传球时脱手,被对方打入空门,力帆同样因此被1比2逆转。三次低级失误直接让力帆损失了8分,而且三场都是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一旦力帆降级,门将难辞其咎。

  记者 范天亮

  形势

  力帆倒数第二还有希望 山东帮忙青岛“卡壳” 力帆倒数第二还有希望

  力帆虽然输给深圳,但保级的希望并没有完全破灭。由于南昌在主场以1比1与山东打平,因此与力帆同积28分的南昌依旧被力帆压在身下。而原本只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宣告上岸的青岛队主场被长沙2比2逼平,这样一来尽管长沙暂时超越力帆一分,但这两个对手相互拖住对方的结果却是力帆最希望看到的。

  本轮战罢,力帆名次跌落到倒数第二,仅领先南昌队。而另外三个保级对手中,除了深圳领先2分之外,青岛和长沙均只领先1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很难说哪个球队就占据了保级的绝对优势。其中作为领先者的深圳和青岛,由于最后两轮分别对阵大连、辽宁和申花、杭州,他们拿分的困难都很大。而下一轮分别迎战山东和江苏的长沙和南昌其实都有机会拿分,而且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上演生死战,一旦分出胜负,胜出一方很可能在最后两轮拿到4分甚至更高。

  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力帆队除了要看对方的脸色之外,也必须靠自己努力。最后两轮他们将分别在主场和客场对阵无欲无求的长春和陕西,力帆唯有在主场拿下长春的前提下再死拼陕西,最后两战至少拿到四分才有保级的胜算。

  记者 范天亮

  习惯性短路

  美国神枪手埃蒙斯可以在枪枪十环,奥运金牌在望的大好形势下最后一枪打到别人的靶位上,成全了中国枪手贾占波;希特勒也可以在敦刻尔克乘胜追击,一举击溃盟军的关头突然停止进攻,二战由此转折……

  如果说段誉时有时无的“六脉神剑”还可以从他本身的功力方面找到注解外,埃蒙斯和希特勒更像是中了邪,除了用“匪夷所思”来诠释,包括当事人自己,都无法解释那一刻的“短路”。

  突然短路,看似悲剧,其实更戏剧。尤其是对于力帆而言,往往每年到了关键的保级战时,他们都会习惯性短路。从7年前的“输球保级”,到余勇喆的门前大礼,不得不承认,力帆往往在大伙神经紧绷的时刻幽了一默。只不过,这样的幽默颜色是黑的而已。

  苦中送乐,是需要技术含量的。除了力帆,其他人还真办不到。每每看起来都应该悲壮的,却总是让人一笑而过。余勇喆诡异的丢球,又一次成全了一个足坛笑话,或者说是一朵奇葩。

  鲁迅说,一次是悲剧,二次是喜剧,第三次就是闹剧了。力帆就是纠结在悲喜交织的闹剧中。每每让人看到一丝希望的时候,他们又突然短路把自己掐灭。与其说是上帝在摆布力帆,倒不如说力帆在捉弄上帝。你落水时人家扔给你救生圈了,你却当是吸氧圈去一口咬破,气是喘了,但汪洋中能脱险吗?

  希区柯克说他最喜欢“突然死亡”,力帆则恋上了“突然短路”,当然,结果是殊途同归,跟明天说再见。

  王印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