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队2010实现飞跃 文婷姐妹首夺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0月28日21:20

    搜狐体育讯 有人将花游比作“水上芭蕾”,这种优美的水上运动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一群又一群水中精灵。中国观众真正对这个项目开始注入更多的关注应该是从中国花游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铜开始,而到今年中国花游队已经是重大飞跃了。

  回顾中国花游历史参赛成绩,尽管一般都在第6名附近徘徊,但近几年却不断地在突破,在世界大赛中的排名也越来越高。2007年世锦赛,中国在集体和双人项目上都获得第4,就创造了历史;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游在集体项目中摘铜,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项目中获得第四名,均双双改写历史;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在参加的五个项目中连续夺奖,共收获1银4铜,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她们先是在美国花游公开赛中出色发挥,与美国、英国、韩国、墨西哥、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多支队伍的较量中,包揽了单人、双人、集体和十人组合四枚金牌,为今年开了一个好头。

  9月份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在中国常州进行,在俄罗斯队没有参加双人比赛的情况下,蒋文文/蒋婷婷夺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花游在世界大赛中的首个冠军;而在单人、自由自选组合和集体三个项目中,中国队都获得银牌,尤其是史欣实现了中国花游队在单人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中国队也以1金3银位居金牌榜次席。

  附:中国花游队2010年战绩

  1、美国公开赛:4金

  单人:金牌
  双人:金牌
  集体:金牌
  组合:金牌

  2、花游世界杯:1金3银

  单人:银牌
  双人:金牌
  集体:银牌
  组合:银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