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亚少赛中国动态

亚少前瞻:国少命悬一线 晋级与否需看伊阿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28日2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时,2010年U16亚少赛小组赛末轮的赛事将继续进行。命悬一线的中国国少队将迎来生死一役,其将在D组末轮的比赛中对阵科威特国少队。如若国少队想要晋级亚少赛的复赛,击败科威特队是大前提。但单单击败科威特队还不足以确保国少队晋级,因为国少队必须还要看伊阿两队的脸色。<<20时视频直播:中国国少VS科威特 图文直播间

  本届亚少赛小组赛已经结束两轮,国少队在小组赛次轮顽强的收获了一分,从而保留了晋级复赛的希望。国少队以1-1战平阿联酋队一役,一方面令国少队保留了晋级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却也为国少队留下了后遗症。在中阿之战中,国少队主力中卫孙正傲染红,导致其无缘出阵末轮的小组赛,这令原本便不稳固的国少防线再受重创。所以末轮的中科之战,国少队防线的隐患恐将成为球队的致命短板。

  相对于第一场小组赛,国少队在小组赛次轮的表现明显大有改观,但这种改观程度绝对不允许国少队沾沾自喜。纵观中阿之战的进程,国少队在进攻端的效率依旧难言理想,李帅、胡博文等连连浪费势在必进的进球良机。如若国少队在末轮的生死考验中,依旧如此不知珍惜机会,球队极有可能会因此“作茧自缚”。值得一提的是,国少队在亚少赛预赛中的三大攻击手,只有郑达伦一人有所斩获,胡威威毫无建树,而陈汉更是得不到出阵机会。

  国少队在中科之战前夕,除了要注意攻防两端的种种问题以外,国少教练组更需要调节好小球员的心态。特殊的晋级形势,加上沉重的心理包袱必然令小球员倍感压力。一方面无缘世少赛既解散的这支国少队,心理包袱肯定不小。另一方面特殊的晋级形势,多少会让这支国少队存有心态不统一的隐患。至于本小组特殊的晋级形势,便是指即便国少队有幸击败科威特队,却还要看伊阿两队的脸色。

  如若国少队满足了晋级复赛的大前提,剩下的便是等待伊拉克队和阿联酋队的比赛结果。现在的D组形势是,伊拉克队已经确定了小组第一名,所以伊拉克队很可能在末轮的伊阿之战中保留实力,从而为1/4决赛做储备。而在这种情况下,如今收获两连平的阿联酋队只要一鼓作气击败伊拉克队,便将铁定出线,而国少队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徒劳无功。当然这是最令人郁闷的一种可能,D组末轮的比赛结果也有可能呈现另一番景象。但无论结局如何,已失晋级主动权的国少队都是命悬一线的那支球队。(雨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