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央视关注中国足球危机 盛赞鲁能荣获最干净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28日23:08

    搜狐体育讯 10月28日晚,央视《足球之夜》栏目继续推出中国足球专题报道。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开门见山点出了中国国字号冲击世界大赛屡屡碰壁的现实,说明中国足球如今面临危机,一方面危险,另一方面也是崛起的机会。此后节目关注鲁能南昌夺冠的新闻,认为鲁能拿到了史上最干净的冠军,更有分量更有价值,作为中超豪门,鲁能还需要在亚冠上证明自己。

鲁能球员上网冲浪爱搜狐 (查看组图)

  国字号今年遭遇危机。5月30日下午,在成都结束的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仅获第四,历史上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此后宿茂臻率领的中青队在亚青赛上不敌朝鲜队无缘四强,从而再次缺席世青赛。近日举行的亚少赛比赛中,国少首轮0-2不敌伊拉克,次轮1-1逼平阿联酋,保留了出线的一线希望。毫无疑问,这是中国足球的危机时刻,不过中央领导和广大百姓都对其充满期待,一方面是危险的低谷,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

  在此后《山东鲁能 南昌夺冠》专题中,刘建宏称山东鲁能已经跻身中超豪门,一方面资金充足、另一方面成绩出色。不过鲁能如今面临更高的目标,那就是亚冠上为国争光。当然了,今年中超联赛是有史以来最干净的比赛,山东鲁能能够拿到这个冠军,自然更有分量、更有价值。

  不过鲁能在下赛季可能会多一个强劲的对手,那就是广州恒大。此后节目回放了鲁能在南昌夺冠的情景,主帅伊万也坦言自己需要这个冠军,作为克罗地亚主帅,第一次来到中国就夺冠的确令人开心。

  国产射手在哪里?央视发出了这个疑问。纵览目前中超射手榜,一个十分尴尬的现象是,进球数在8球以上的共有13人,而其中仅有3名国内球员,分别为韩鹏(15球)、陈志钊(10球)、杨旭(8球)。在目前的射手榜上,申花强援里亚斯科斯独领风骚。不仅是19个进球,更重要的是他的进球许多来自于强悍的个人能力,其破门的精彩程度远在国产前锋之上。央视《足球之夜》也精心剪辑了里亚斯科斯的精彩破门集锦。无论是个人身体素质,还是精湛的射门技术,国产前锋都难望其项背。

  洋枪横行,土炮萎缩。反观国产射手,目前仅韩鹏苦撑门面。韩鹏目前以15球暂居射手榜第二,在本土射手榜上遥遥领先。他的高进球数更多得益于鲁能强大的中场。在近几年的中超射手榜上,鲁能的韩鹏和李金羽历来都是国产射手的佼佼者,这与鲁能长期以来倚重国产射手有关。而其他俱乐部,本土前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不得不与强大的外援争夺上场机会,在少得可怜的上场时间内,又怎能寄望他们攻城拔寨斩获进球?

  外援极大的挤压了本土射手的生存空间,这是联赛的困惑,同时也是国家队的困惑。无论是国足教练高洪波,还是国奥教练孙卫,甚至于国青教练宿茂臻,在谈到本土射手的选材时,无一例外地感叹缺乏好的射手。当高洪波在感叹堂堂中国只有“一个半中锋”之余,每一个中国足球人是否应该扪心自问:我能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