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盘点史上五大中国德比 丁俊晖PK傅家俊谱写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0月29日06: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0斯诺克联盟杯继续进行,在这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傅家俊,比赛进程结果大大出乎意料,丁俊晖毫无状态以1-5惨败,连续两轮输球,6场比赛只获得4分,提前出局,这也创下了丁俊晖自参加联盟杯以来的最差战绩。不过,联盟杯自1987年创办以来,首次出现了中国德比,丁俊晖傅家俊携手改写了23年历史,这一天绝对是中国斯诺克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以下为世界斯诺克赛场上的著名德比:

  1 排名赛上第一次中国德比——1999年 傅家俊5-3击败达海林

  达海林是中国内地最早的职业斯诺克选手之一, 自2000年开始进入其职业生涯鼎盛期,当年他和名将傅家俊代表中国参加了英国“国家杯”比赛,取得佳绩。999年12月,中国公开赛在上海开杆,傅家俊在外卡轮5比3击败达海林,这也是世界职业巡回赛第一次中国德比。

  2 排名赛正赛上的第一次中国德比 ——04年 傅家俊5-3刘崧

  04年1月19日19点(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3点),在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上,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战,刘崧虽发挥正常,在前4局与对手战成2-2平,但傅家俊却更胜一筹,最终刘崧以3-5不敌当时世界临时排名第15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下轮赛事。2004年1月19日,中国本土球员第一次出现在了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舞台上!这一天将永久的载入中国台球的史册。

  3 排名赛第一次高级别中国德比 ——05年 丁俊晖5-2傅家俊

  北京时间4月1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一场精彩的台球“中国德比”,小将丁俊晖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四强战中斗智斗勇,经过3个半小时的攻防鏖战,丁俊晖以5-2获得胜利,为自己18岁的生日献上最好的一份大礼。再次刷新自己台球生涯最好战绩是丁俊晖为自己18岁生日的最大贺礼,1日在以5-2赢得与世界排名第16位的亚洲头号球手傅家俊的八强德比战后,丁俊晖首次打进了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

  4 三大赛上的首次中国德比: 05 年大师赛 丁俊晖6-4傅家俊

  2005年,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中持外卡参赛,却表现惊人。轮即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比赛中丁俊晖虽然打出单杆112分的佳绩,但前六局还是被傅家俊 控制处于2-4的落后,关键时刻,丁俊晖表现镇静,连赢四局成功逆转,总比分6-4取胜,继2004年后再次杀进大师赛16强。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地位最重要的三大赛上上演的德比。

  5 世锦赛首次中国德比: 丁俊晖险胜傅家俊首次取得世锦赛首胜

  在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中国德比”中,“神童”丁俊晖以10-9艰难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跻身16强,成为首个在世锦赛上突破首轮大关的中国内地选手。这场比赛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场在两个中国人之间进行的比赛。两人在长达6个半小时的激烈争夺中,一共打出4个单杆过百、3次单杆得分超过90分,在座无虚席的克鲁斯堡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世界斯诺克赛场出现的德比充分证明了中国台球运动的进步是明显的,经过20年左右的发展,目前我国台球运动已经非常普及,经常参与台球运动的人数超过6000万。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巨大潜力,以及这个项目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和进步。(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回顾丁俊晖小组阶段表现 六战仅胜一场黯然出局
·联盟杯-丁俊晖状态继续低迷 1-5负傅家俊遭淘汰
·联盟杯积分榜傅家俊居首 威廉姆斯奖金领跑群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