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力帆酝酿退出中超 集团上市唯有足球是不良资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9日10:28

  他把足球想得太完美

  文/妙红

  上市一直是尹明善的梦想,在实现这个梦想的过程中,足球让尹明善很失望。2000年介入足坛后,尹明善就表示了他的雄心壮志,借助足球的优势,推动力帆游到资本的海洋中去。尹明善当时投资参与了数家媒体的经营,在收购前卫寰岛俱乐部后,尹明善曾经想将旗下的传媒产业与足球捆绑为一个新的文体产业集团,率先突破资本篱笆。

  力帆在媒体的投资是不能算作成功的,已经全线收缩,而足球不能说为整个力帆产业起到助推的作用,本身就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2002年力帆集团开始构想进军汽车产业,尽管从摩托车到汽车,只需要增加两个轮子,但汽车制造的确不是李书福说的,“4个轮子加一张沙发”。2005年力帆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汽车许可证后,尹明善的感叹却是:“没搞汽车的时候,钱怎么花都花不完,搞汽车以后,钱怎么花都不够。”

  进军资本市场变得更为迫切起来,而且在经历金融风暴之后,力帆的出口额猛降,资金出现缺口,尹明善开始不谈足球了。

  2009年北汽集团开始打力帆的主意了,他们想并购掉这家民营企业,作为摩托车老大,在汽车这个领域里,力帆的确还算是一个小弟弟。力帆并非没有被并购的危险和可能,只是尹明善提出要坚守力帆汽车这个品牌,并且希望力帆的管理团队继续掌控经营权,才让北汽集团暂时打消了收购力帆的想法。

  这个时候说到这件事,其实可以联想到力帆足球的命运,假如力帆汽车被收购了,力帆足球可能才真正是覆巢之下无完卵。甚至到了现在还有一种说法,力帆即便IPO获批亦难逃脱遭并购的危险。

  对于足球来说,上市后的力帆成为一家公众公司,足球的命运就不掌握在尹明善一个人手里,因为股东需要得到利益回报的保障,而足球的确属于不良资产。尹明善的梦想是想将力帆做成一家百年老店,在力帆遭遇融资瓶颈时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品牌。他曾经也想将力帆足球做成百年老店,但当初他把足球想得太完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