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南昌衡源

“鲁能大巴遇袭”事件之后续 南昌衡源公开致歉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0月29日10:39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27日中超南昌衡源1∶1战平山东鲁能赛后,个别极端球迷围攻了鲁能大巴,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极大地损害了南昌赛区的形象。

  在赛后第一时间赶往鲁能驻地致歉并进一步了解及会同警方调查之后,衡源俱乐部也于昨日公开对“鲁能大巴遇袭事件”作出说明,并向鲁能队此次在南昌的遭遇公开致歉。

  “大巴遇袭”抹黑南昌形象

  平心而论,本赛季南昌第一次进入中超版图,为之雀跃的江西球迷在中超首季的表现可圈可点,面对来之不易的顶级联赛,场均万人的上座率是球迷热情的最好体现。

  此外,对更具经验的外地球迷团体,江西球迷团体都是抱着交流与学习的心态以礼相待,在客场每每还打出“江西球迷向××球迷学习”的横幅,留下了良好的形象。

  然而,一个赛季的努力几乎在一夜之间毁于一旦,各大媒体在赣鲁之战赛后,紧接着鲁能夺冠,便是鲁能大巴遇袭的大篇幅报道。因为鲁能夺冠的高关注度,事件也迅速在全国范围造成恶劣影响,一时间,南昌和南昌球迷似乎成了“野蛮”的代名词,对于绝大多数江西球迷而言,这无疑令人痛心。

  衡源俱乐部诚心致歉

  赣鲁之战赛后,在简单的夺冠庆祝以及新闻发布会之后,鲁能队大巴大约在傍晚6时左右离开体育场。为保障客队球迷安全,赛区工作人员和安保方面在主队球迷撤离后正在疏散客队球迷离场,约6时20分接报客队大巴在据体育场正门约300米的十字路口处遇红灯限行,退场的主队球迷中个别极端球迷用棍棒和石块将车辆砸坏,致鲁能球员刘金东面部轻伤。赛区组委会成员、安保人员、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迅即赶往事发地点时,客队车辆已经撤离。

  随后,衡源俱乐部监事长徐健,副总经理张绍彧以及赛区协调员李玖林和比赛监督、裁判监督等人立刻赶往客队驻地代表俱乐部和南昌赛区致歉。

  了解详细情况之后,衡源俱乐部昨日正式在媒体上公开对“鲁能大巴遇袭时间”作出声明,声明指出,袭击大巴人员为社会闲散人员,其足球流氓行为被广大南昌乃至江西球迷唾弃与不齿。南昌市公安部门已成立专案组查办此案。衡源俱乐部对鲁能俱乐部在南昌的遭遇深表歉意,南昌赛区将在随后的中超联赛中加强对客队人员和客队球迷的安全保障,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鲁能目前暂无上诉打算

  事发后,不少江西球迷都非常关心南昌赛区和俱乐部是否会因此遭受足协的处罚。按此前两起类似事件分析,受罚在所难免,只有轻重之分。本赛季中超深圳主场与青岛赛后,部分球迷围堵客队车辆致使车辆玻璃破碎,事后深圳赛区被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而在中甲成都主场和沈阳赛后,沈阳大巴遇袭致球员冯绍顺眼部重伤,造成恶劣影响,最终成都赛区被取消了赛季剩余三个主场资格并被罚款7万元。

  南昌赛区因为此次事件被警告并罚款难以避免,但是否会有更重的处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鲁能俱乐部是否上诉。据了解,在俱乐部和南昌赛区致歉后,鲁能方面目前并没有打算上诉,“夺冠了,大家现在只顾着高兴。”一位鲁能俱乐部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