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休战火箭开局两连败 小布致命失误葬送比赛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29日11:15

  火箭遭遇新赛季两连败!昨天,新赛季NBA常规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赛事全面展开,火箭客场“背靠背”对阵勇士,在一场对攻大战之中,火箭因第三节哑火导致被动局面,最终128∶132告负,遭遇开赛来的第二场失利。布鲁克斯关键时刻葬送追分机会,而姚明本场比赛高挂免战牌。

  小布关键时刻又掉链

  昨天的比赛,火箭主将布鲁克斯完全没有了此前打湖人时的投篮手感,上场36分钟内15投4中(三分球8中2),罚球4罚3中,全场只得到13分。整个下半场,小布浑浑噩噩形同梦游。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斯科拉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20∶126,火箭大有追平的希望。而就在终场前59秒,火箭获得一次绝好的反击机会,小布控球快速推进,只用了6秒就到了前场,可惜自己盲目的带球突破脚下拌蒜再度失误被库里反断,只得无奈犯规送给了库里2次罚球机会,重新落后8分的火箭大势已去。继此前绝杀湖人失误后,小布昨天再次证明了自己并非火箭关键先生。

  相反,勇士主将艾利斯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他在比赛中打出了超级神勇的状态,全场比赛狂砍46分。这不但平个人生涯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同时也一举刷新了自己生涯对阵火箭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前最高分是34分。有如此表现,勇士怎么能不赢球?最终132∶128,勇士取得开门红。

  马丁17罚全中创队史

  全场比赛14中5却最终得到了28分?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小将马丁为大家献上了一种“非主流”的得分方式,那就是罚球。比赛中,马丁其实投篮手感平平,但在罚球线上却异常勇猛,特别是第三节,马丁5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但他单节却得到13分,那就是依靠他的造犯规。他不断地博得犯规,并不断地站上罚球线,10罚10中,得分迅速提升到24分,而前三节结束,马丁博得15次罚球,命中15球。此后,“新影帝”继续着自己的表演,末节进行至6分03秒,马丁再次在艾利斯身上“找”犯规。随着两罚两中,马丁全场比赛的罚球数达到17次,全部命中,这也刷新了他个人生涯和火箭队史纪录。

  不过,马丁的这项壮举离“联盟第一”威尔金斯的23罚23中还有一段距离,只能排到历史的第14位。而现役球员中,纪录保持者科比曾经有过20罚20中的表演。

  姚明西装革履作壁上观

  火箭在和对手死扛,火箭核心姚明却西装革履的坐在替补席上。而这恰恰源于火箭对于姚明的一项“保护计划”,火箭总经理莫雷表态,2010~2011赛季会严格控制姚明的上场时间,并在“背靠背”第二场中战术性休战。而此前,这样的特殊待遇只有昔日“火箭一号”麦迪曾经拥有过。主帅阿德尔曼表示∶“这都是因为对姚明的保护,我们需要他保持长期的健康,让他休战正是为了他能够更多的上场比赛。”如此小心翼翼的呵护,也足见姚明在火箭队的地位。

  跟随着球队飞赴客场,姚明选择了在场边观战,比赛中,小巨人身着西服坐在替补席的最外面一个座位,一直眉头紧锁。而正是因为没有了姚明,火箭昨天的内线被对手冲得七零八落,防守也惨不忍睹。客串中锋海耶斯毕竟能力有限,而米勒球风偏软。赛后,姚明摇着头离开了球场,抛下一句∶“慢慢来吧,下场对阵掘金我们会争取胜利。”

  记者 罗晶

  球迷声讨留言近千万 央视就“断电门”致歉

  前晚,央视就CCTV-5在转播NBA火箭VS湖人比赛中2.4秒的“断电门”正式向球迷道歉。一封以“央视体育频道”名义发出的致歉信出现在央视网站上。致歉信中称∶10月27日,CCTV-5在转播NBA火箭VS湖人的比赛中,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比赛最后的2.4秒未能播出,影响了观众收看最后关键时点的比赛。我们向广大观众深表歉意。我们真诚接受广大观众和球迷朋友们对我们的批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厚爱。我们将汲取本次失误的教训,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

  “断电门”发生后,网络媒体登出了《央视放女排录像错过最后1投》、《被掐2.4秒视频》等多条关注内容,每一篇后边都是跟帖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球迷的数千条留言中有恶语相向的,更有向体育频道讨说法的。而央视致歉信刊登之后,球迷们同样气愤难平,相关的留言已经超过了900多万条,看来一时的怒火还消不下去。

  记者 罗晶

  相关新闻

  阿联确定不续约奇才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天,《华盛顿邮报》报道,奇才大前锋易建联确定将不会在本赛季和球队续约。也就是说,阿联以受限制自由球员身份进入明年自由市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据悉,阿联的经纪人也从未就续约问题联系过球队,正基于此,阿联不续约奇才已无悬念。阿联方面之所以会对续约选择观望态度,是因为他们对新赛季有很高的期待。而选择不续约的方式,对阿联来说反而是上策。一方面阿联可以展示自己到底有多大的价值,另一方面也可以考量奇才的风格是否适合自己。

  麦迪活塞首秀零分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天,活塞新赛季首战98∶101被篮网逆转,中国球迷熟悉的前火箭球星麦迪本场比赛首次为活塞效力。首秀中,麦迪作为替补出场13分钟,3投0中一分未得,另外有3助攻1篮板2次抢断。可以看出,麦迪的进攻没恢复过来,不过他在比赛里表现得很积极,防守努力,在个人进攻没找到节奏的情况下,用传球帮助球队。但这样的表现与昔日的“得分王”威名却相距甚远。

  詹姆斯竟然17次失误

  本报讯(记者 罗晶)失误,失误,还是失误。昨天,热火在第二场比赛终于97∶87击败76人拿下首胜,但他们的主将詹姆斯却陷入了“失误泥潭”。比赛中,小皇帝虽然贡献了16分6篮板7助攻的全能数据,同时失误数据更是多达9次之多。

  本场比赛之前,对波士顿凯尔特人的赛季首演中,詹姆斯的数据统计中也出现了刺眼的8次失误。两场比赛合计17次失误,詹姆斯荣膺新赛季“失误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