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大梅哑火周苏红难救主 世锦赛女排1-3土耳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10月29日19:29

世锦赛女排惨遭土耳其逆转 1-3创耻辱纪录
周苏红不满复出首场表现 内心没想到会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展开首日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欧洲劲旅土耳其队,重返国家队的31岁老将周苏红首发出场。最终中国队1-3不敌对手,四局局比分为25-19、14-25、20-25、17-25。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土耳其队队派出了以主力接应内斯里汉-达内尔为主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土耳其率先发球,薛明三号位的近体快球得手为中国队拿下本次世锦赛第一分,周苏红在二号位调整强攻打中中国队3-2领先,马蕴雯背飞打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一梅四号位扣球被拦死,土耳其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周苏红二号位的跑动进攻吊球得分双方打成10平;土耳其发球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平,今天双方都是想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但失误都较多;中国队拦死内斯里汉后排强攻,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马蕴雯拦死对方强攻及薛明发球得分,中国队以21-16领先;20分后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机会,逐渐拉开比分以25-19拿下第一局。

组图:中国女排1-3不敌土耳其

  易地再战,土耳其率先发力,内斯里汉四号位重扣得分以5-3领先中国队;随后土耳其依靠强攻频频得手,以8-3领先进入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土耳其队11-5大比分领先;李娟四号位的小斜线把球打中,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12;土耳其凭借内斯里汉的得分以16-10领先进入6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土耳其队三号位的扣球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17;内斯里汉后排进攻得分,土耳其19-13领先,中国队要了暂停;暂停后土耳其凭借拦网及二号位反击得分,以21-13领先;随后中国队换上张磊,但此局大势已去,最终土耳其以25-14扳回一局,双方局分战成1-1。

  第三局,中国队首发上做出了调整,张磊上场替换了周苏红,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以0-2落后,此后中国队凭借拦网和王一梅的发球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至4-2;内斯里汉的四号位轻打得分,土耳其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土耳其又是凭借内斯里汉的反击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四号位轻吊及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9-10;土耳其三号位快球得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内斯里汉的前交叉把球打中,土耳其以17-14领先,队中头号球星今天发挥非常好;薛明三号位的进攻打成,中国队17-21落后,周苏红被换上场;此后中国队连追几分,但土耳其仍以25-20再下一城,将局分反超至2-1。

  第四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娟进攻得分,中国队以6-4领先;马蕴雯的背飞得分,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四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李娟的判断出现失误,后土耳其连得4分,以9-8领先;此后中国队一传过网,土耳其三号位的开网强攻再得一分, 以14-11领先;王一梅发球出界、土耳其探头得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失误、拦网出界,以13-19落后;李娟四号位的开网强攻被对方拦死,土耳其21-15领先;最终以25-17顺利拿下这一局,以3-1战胜中国队。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首日比赛加拿大队以0-3不敌韩国。(邹德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开局不利,女排的后路将更艰辛。
唉,以女排今天的表现,想进四强都难了。
队员们世锦赛首演有点紧张,相信她们会越来越好。
女排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们!

1.中国女排1-3土耳其,你认为输在哪?






2.你认为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