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告负难掩一人光芒 她已成中国队最稳定利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0月29日20:25

世锦赛女排惨遭土耳其逆转 1-3创耻辱纪录
周苏红不满复出首场表现 内心没想到会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中国女排以1-3惨遭土耳其痛击。本场比赛,虽然中国队未能取得开门红,但身为副攻的薛明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还是起到了关键作用。

  薛明独得16分并称得分王 发、攻、拦三环皆平均发挥

  中国队在首局顺利拿下对手后,从次局开始形势急转直下,这方面有土耳其状态极佳的原因,也有中国队对困难估计不足带来的影响,特别是第二、三局对隔网对手内斯里汉及主攻托卡特里奥格鲁由于盯防不够,在网口拦防一环节连续出现闪失,直接造成整场比赛无力回天。

  薛明整场比赛在拦网一项直接拿下6分,成为两队在此环节的最高得分,也因此可以说,其在网口阻截对手进攻方面还是起到了关键效用,而在进攻一环,其也有8分入账,另外加上发球冲击对手所得的两分,本场较量薛明独得16分与李娟并称为全队得分王。

  土耳其女排可谓是来者不善。首局在双方比分胶着之际,战至15平后中国队才凭借薛明的拦网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前,中国队曾一度以一分劣势落后,而薛明的这一记拦网也成为本局交手胜负的分水岭,此后,薛明在自己的发球轮连发三球,一次直接造成对手一传未能到位,两次却直接得分,在拉大比分差距的同时,全队也得以转危为安。

  急躁情绪葬送扳平良机 远网进攻能力得到改观

  由于王一梅在首战土耳其女排中进攻连遭对手尘封,老将周苏红也由于恢复时间较短在二、三号位的穿插进攻难以撑起,这样,多数时刻使得中国队的进攻重任不得不转移到两位副攻身上。而在第三局也是由于炮炮的下场全队的一传质量有所下滑,魏秋月多数时刻也是强行组织战术手段,即便在这种困难状况下,我们也可以看到,几次远网快攻薛明和马蕴雯也凭借经验和实力能够直接下球得分,同时,这也是自俞觉敏出任主教练后我们看到的副攻在进攻方式上的重大改观。

  两位副攻的表现应该说是达到了应有效用,除薛明独得16分之外,对角副攻马蕴雯也以进攻12分、拦网两分和发球一分,总得分15分的优势紧随其后,但只可惜,二位当家副攻在关键时刻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薛明比分相持之时的进攻直接出界、马蕴雯在第三局中的网口连击及第四局防反时机中的直接垫球过网均令全队士气受挫,也由此可以看出,在球队出现转机之时,还是心态由于过于急躁使得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培养王一梅第二才是女排当务之急
业务技巧之外调动能力同样重要
薛明好样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