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帅新体系大唐显威力 替补内线李晓旭作用甚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0月29日21:25

王仕鹏飙三分丁锦辉抛投 男篮胜美国明星
上海男篮高层现身宁波 张兆旭称考虑加盟

    搜狐体育讯 虽然美国明星队整体实力有限,但邓华德依旧对这次热身赛很重视。原因很简单,这是中国队备战亚运会最关键阶段,这场在宁波北仑进行的比赛,邓华德对内线做出了调整,其中两位“新人”唐正东和李晓旭引人瞩目。通过比赛能看出,他俩在场上很卖力,唐正东显得很有竞争力,而李晓旭的表现谈不上出彩。

  阿联正在美国打NBA,苏伟则因为个人原因被裁,在中国队征战亚运会的12人大名单中出现了两张熟悉的面孔,分别是唐正东和李晓旭。他俩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前往土耳其打今夏的世锦赛,不过现在邓华德对他俩很期待。由于队内拥有大郅、张兆旭和丁锦辉等大个子,因此唐正东和李晓旭的定位只是替补。首节开始没多久,邓华德便派上唐正东,他与张兆旭组成的双塔在内线给美国明星队足够的威慑力。在防守端,他俩在内线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唐正东的表现还算不错。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首节后半段中国队在1次进攻中传球失误,唐正东竟然倒地扑抢地板球,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画面,由此可见目前中国队内的竞争相当激烈,而这种氛围也感染了唐正东。首节结束前,唐正东强攻篮下完成2+1进攻博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而在次节,唐正东虽然防守中出现过1次漏人,不过他在进攻时的勾手命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三节,唐正东又1次倒地抢球。总体来看,唐正东此役发挥不错;当然以他目前的状态要想争夺首发中锋位置难度很大。

男篮热身赛大胜美国明星队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与唐正东相比,李晓旭目前在队中的位置相当尴尬。作为大前锋,李晓旭的直接竞争者是丁锦辉。现在的丁锦辉已经深得邓华德信任,而在比赛中丁锦辉的表现确实不错,他配得上首发位置。李晓旭呢?替补出场的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对中国队的帮助都是有限的。特别是进攻中,李晓旭根本无法直接威胁到篮筐。正因为如此,邓华德并没有在前三节并没有给李晓旭足够的上场时间,只是在确定胜局后让他在末节登场。在这种情况下,到了亚运会李晓旭也不会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除非丁锦辉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

  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唐正东对中国队还是相当重要的,至少他的身高和体重对亚运会的对手有很大的威胁,而唐正东本人也比以往积极了许多。在邓华德现有的体系中,他很有可能让唐正东与大郅或张兆旭组成双塔,这样中国队便能发挥出高度上的优势。李晓旭面临的竞争则要残酷许多,由于只是大前锋,加上他并非不可获缺的,因此邓华德并不会在关键时刻给李晓旭时间。有一点可以肯定,唐正东和李晓旭到了亚运会都将是中国队的替补。(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