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时刻热身赛降临 神奇半场成男篮外线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2010年10月29日21:28
男篮热身赛大胜美国明星队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兵不血刃轻取美国明星队,顺利赢得了这场热身赛的胜利。王仕鹏堪称男篮大胜的头号功臣,他在上半场的疯狂发挥助男篮顺利奠定领先优势,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中国男篮的前17分里,王仕鹏居然一人包办了其中的15分!精彩的个人表演,令美国明星队的外线防守形同虚设。

  在朱芳雨伤愈归队不久、孙悦不擅投篮的情况下,王仕鹏自然成为了中国男篮外线的头号攻击手。以往比赛里王仕鹏都给中国男篮以不小的帮助,是外线重要得分手。然而王仕鹏却改变不了自己神经刀的恶习,土耳其世锦赛上同立陶宛的淘汰赛中,便是缘于他发挥低迷,全场9投仅2中,使得中国男篮外线乏力遭致败绩。

  同美国明星队的较量里,邓华德有意在开场阶段让王仕鹏来主打。该部署大获成功,成为中国男篮能够在比赛伊始奠定优势的秘诀所在。王仕鹏前三次出手三分全部命中,紧接着又有一记中距离跳投得手,包办了中国队场上的前11分。风驰电掣的快攻、积极的外线跑位及滚烫的手感,使得王仕鹏大杀四方,令对手无法阻挡。对手的防守球员根本无法追得上王仕鹏的节奏,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不停彪分。

  当朱芳雨得到两分后,比赛重新进入到王仕鹏的表演时刻。朱芳雨投篮打铁不中后,王仕鹏迅速飞马杀到,积极冲抢前场篮板将球补入篮筐。接下来的时间里,王仕鹏又利用积极的突破造成了对手防守犯规,还通过精湛的假动作戏耍了防守球员,再度中投得手。至此为止,中国队得到的前17分里,王仕鹏个人便包办了15分。首节的“王仕鹏时刻”,导致美国明星队大乱阵脚,为中国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次节伊始,王仕鹏的进攻效率下降,表现重新出现起伏。带球上篮时因未把握好时机被冒掉、进攻时间将到之际仓促出手却弹筐而出、受到防守紧逼后带球失误被断,险些被对手打成快攻。表现重新出现起伏,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王仕鹏是否会重现自己的神经刀本色?幸好人们的担忧并未成为现实,王仕鹏及时的恢复了自己的状态。进攻端再度飚中三分;在下一次进攻中,又成功的在出手的瞬间诱骗了对手犯规博取罚球,在半场结束前再投中压哨三分球。在无法阻挡的王仕鹏面前,美国明星队的防守竟如浮云般不堪一击!

  随后的时间里,王仕鹏表现的机会有所减少,这也令他没有上半场那般抢眼。第三节时王仕鹏加强了内线突破,通过此举制造杀伤从而造成对手犯规。因为出手次数减少,同时大比分领先后有所漫不经心,这也令王仕鹏同之前判若两人,出现了极大的反差。甚至是以往十拿九稳的罚球也开始失准,竟然两罚不中!(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