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四省市女排赛天津涌现希望之星 主帅评潜质优秀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30日00:13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29日天津报道)10月29日,“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继续在天津进行,在第二日的争夺中,联赛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0完胜北京女排,3局比分分别是25-11、25-18和25-14。在这两天的比赛中,天津女排的小将张晓宇表现突出,球队主帅刘晓明特别对她进行了点评。

  对于今天的比赛,刘晓明首先说:“今天比昨天从心理负担上讲好多了,准备会一直在讲,包括米扬,我们也一直在给她减压。其实以她们现在的水平,如果心理放开一点,就能像今天这样发挥比较正常。”

  在陈丽怡上调国家队之后,天津女排主攻位置上的重担就交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晓宇。身高1.9米的张晓宇是目前队内的第一高度,爆发力也很好,在两天的四省市女排赛中表现十分突出。当谈起这名队员时,刘晓明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我感觉她的表现还可以,但是没有昨天好,有些球下手不够果断,昨天更好一点,今天有些欠缺。”正如刘晓明所言,现在的张晓宇在处理球上还显得稚嫩,“毕竟她练得比较晚,今年我接手球队之后才刚从二队上来的,不过这半年中提高比较快,她本身也比较懂脑子,希望以后进步更快吧。”

  对于下赛季张晓宇在球队中的位置,刘晓明直言不讳,“我估计会是替补,因为陈丽怡回来之后,主攻应该有陈丽怡一个位置,但是她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我们更看重的是她未来的潜质,毕竟这个孩子是91年的,身高也比较有优势,还是作为一个重点队员培养吧。”

  当记者随后与张晓宇交谈时,发现这个孩子对自己的位置摆得非常正,“我对新赛季成为替补已经早有准备了,等到国手回来之后,我觉得是另一种学习的机会,看她们打球的时候,我可以在场下悉心学习,把我自己欠缺和不懂的地方通过观摩学习别人得到提高,等到再次上场的时候就能发挥出来,也是另外一种提升吧。”说这些话的时候,这名天津女排的希望之星展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