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亚篮协盛赞武汉热情 旧人情或成申办亚锦赛筹码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30日01:11

  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的举办权最终有没有可能落户武汉?

  男篮亚锦赛原计划在黎巴嫩举行,但亚篮联却认为该国办这样的大赛很多方面都不足,所以考虑将赛事易地举办,而中国是首选。虽然黎巴嫩到目前还没有放弃举办权,但无论是软硬件设施还是赛事举办能力等诸多方面,黎巴嫩显然是无法与之前已承办过3次亚锦赛的中国相比的。因此,目前举办权的PK实际上是在苏州与武汉中进行。从亚篮联考察团透出的信息综合分析,一旦确定由中国举办,武汉的希望要略大过江苏苏州(包括昆山)。

  亚篮协:爱武汉的热情

  前天刚从苏州来到武汉时,亚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吉里安只是客套地表示:“我只能说,苏州申办亚锦赛的热情,和你们(武汉)一样高。”但短短24小时后,经过昨天一整天对武汉的亲身体会,哈吉里安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下午,考察团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简短的反馈会议,哈吉里安十分感慨:“虽然离申办最终确定还为时尚早,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把比赛放在武汉,肯定会非常顺利。因为你们申办本次亚锦赛的精神和积极态度,已深深打动了我。”

  无独有偶的是,去年武汉申办2010年的U17男篮青年世锦赛,深深打动考察团领队、国际篮联竞赛部主任考特莱巴的,同样是武汉人对篮球的热情与武汉浓浓的篮球氛围。

  中国篮协:欠武汉的人情

  “亚篮联决定的是申办的国家,而申办城市的决定权在中国篮协(篮管中心)。”亚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吉里安这样对中国记者说。

  众所周知,都曾承办过多项重大体育赛事的苏州与武汉,在场馆设施、交通、住宿等方面应该是不输彼此的。最终影响中国篮协选择的,可能会是其他一些软件条件。而去年的“U17申办”,篮管中心欠了武汉一份人情。

  当时,湖北省体育局为申办U17男篮青年世锦赛做了细致的工作,国际篮联的考察团对武汉十分满意,已基本确定由武汉举办。但为了全力申办2014年的男篮世锦赛,国家篮管中心撤销了武汉的申办权,据说是为了增加北京申办成功的筹码,赢得一张德国的投票,而最终北京却申办失败。

  当年欠的一份情,如今能否成为一份砝码呢? (记者熊凌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